新浪财经

国家工商总局:中国生猪和鲜肉库存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5日电(记者 陈冀)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凡5日在广东检查工作时指出,要正确看待当前猪肉市场形势,应加强研究分析和市场监管。

  刘凡表示,猪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主要的副食品之一,猪肉的涨价和供应紧张也可能带动其他生活资料(如牛羊肉、蛋、奶)价格上涨。这是事关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低保人群等弱势群体)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事关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

  刘凡指出,目前中国的生猪和鲜肉库存是充足的,各级政府都是非常重视的,一些地方猪肉价格已经趋于稳定或开始回落。“但对当前猪肉价格及供应形势不应盲目乐观,而应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加强研究分析,加大监管力度。”

  据悉,国家工商总局从5日起已派工作组赴全国大中城市开展检查工作。

  从6月6日起,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组织8个督查小组赴该省各地检查猪肉市场监管情况,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力求做到严防死守,坚决堵住病猪、死猪流入市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