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大胜:明确目标抓住重点 进一步加强农行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据中国审计署网站消息,近日,审计署组织召开了农业银行审计项目北方片区座谈会,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到会听取了农总行审计组及河北、山西、辽宁等13个省(市)厅(局)审计组的汇报并作了讲话。

  董大胜首先对各审计组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各厅(局)领导重视、加强审计力量的做法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农业银行审计工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地方审计机关多年没有参加对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审计,在经验、技术和指导思想上都要尽快适应审计目标的要求,努力把今年的项目做好。

  二是突出重点,围绕

审计目标开展工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农行改制上市的中心任务,明确目标,抓住重点,首先要摸清农行的总体情况,包括资产、负债、损益、权益等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摸清信贷资产、非信贷资产质量到底如何。从审计技术方法上可以采取重点逐笔确认和抽样判断两种方式,尽可能准确地摸清农行总体情况,为其顺利改制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这是今年银行审计的首要目标。其次还是要集中精力查处大要案。

  三是要着眼长远,积累经验,培养金融审计队伍。地方省厅(局)审计组既要完成审计任务,也要积累经验,更要着眼长远,着力培养地方审计机关的金融审计队伍,总行审计组要加强指导,发挥好协调作用。(王晓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