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兴市场对发达国家投资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4:51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日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数据所做的推测显示,2006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发达国家的投资创历史新高。

  报道说,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发达国家的投资正在迅速扩大。2006年,包括中国、俄罗斯和许多中东国家在内的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发达国家的投资大幅上升了25%,达到6380亿美元。

  据报道,这些新兴市场经济体或是由于原油、铁矿石等资源价格上升而收入大幅增加,或是由于工业产品和服务的出口扩大而收入不菲,这些在全球市场赚到的钱,正通过投资大量回流到发达国家。

  报道称,新兴市场经济体对发达国家的投资,是支撑后者的

股票价格和债券价格的一股越来越明显的力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