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重点关注市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2:3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日,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在厦门调研指出,市场风险是当前银监会关注的重要风险之一。汇率和利率的调整变化,将会影响银行的资金价格,对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商业银行有必要通过模型和压力测试来检验自己的抗风险能力。银行业监管机构应该关注、研究市场风险对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影响。

  除了要关注市场风险,沈联涛还提出当前银行业经营与监管的几大热点和方向,包括宏观经济调控对中小银行的影响;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与做实利润、承担风险的关系;流动性过剩中企业的房地产等升值与银行不良贷款消化的关系;与人行共享企业融资信息,特别是大型企业的融资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