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携房产顾问巨头 首域推亚洲房地产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高位震荡,一批以定息收入为基础的基金产品近日在香港面世。首域投资于日前首度推出了“亚洲房地产基金”。

 

房地产股升值潜力大

 

  首域零售业务总监马素萍表示,过去五年,亚太房地产证券市场过去升幅达到126%,而股市升幅仅50%,房地产股的升值潜力不容小觑。近年赴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商如雅居乐(3383.HK)、广州富力地产(2727.HK)等股价在上市后的短时间内大幅翻升,充分表明内地地产股的投资吸引力。另外,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还有包括合景泰富、Soho中国、中远房地产等大批内地房企将进行IPO,这将有利推动亚洲地产业界发展,而其它亚洲区内市场包括日本、新加坡、澳洲及越南等住宅及写字楼租金亦可望于需求增长下持续上升。

 

  马素萍指出,日本目前平均每平方米地价已上升至7700港元,而未来东京甲级

写字楼租仍有超过20%上升空间;而新加坡大力推动人口增长及进一步发展铁路系统将有利物业升值;至于越南于工业扩张至2011年每年经济增长率可达7.4%,加上当地开放地产市场予外商投资,料可加速当地房产市场发展,特别是酒店市场。

 

70%投资香港

房地产股东

 

  马素萍表示,“首域亚洲地产基金”将把握这些良好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约70%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股,30%投资于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目前基金对中国香港市场的投资比重约为18.8%,另外39.8%的比重投资于日本市场,16.8%投资于澳洲。该基金将集中投资约25只亚洲上市地产股和REITs,预期每年派息5%~6%。自去年11月在港注册后,基金至今已有25%的累计升幅。

 

  事实上,目前香港市场上已有不同类型房地产基金发售,“首域亚洲房地产基金”的最大特色在于该公司引入了全球第四大房地产顾问公司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为策略性伙伴。高力国际旗下管理物业多达5770平方米,有9300位的专业地产顾问。马素萍相信,基金有专业顾问公司提供更贴市的意见,是有助基金经理更有效选取优质的REITs及有投资潜力的地区。

 

  除推出亚洲房地产基金外,首域还计划将其环球房地产基金引进香港市场,该基金市值达63.6亿美元。此外,首域的澳洲房地产基金市值达38.8亿美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