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潘碧灵:国家级开发区吸收外资比重持续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3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叶建平 

  据新华社南宁6月3日电 商务部外资司官员3日在广西柳州召开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07年投资促进高峰论坛”上表示,国家级开发区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经济增长点,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潘碧灵说,国家级开发区发展已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从开放程度上看,中国国家级开发区已成为经济特区之后的第二开放带。近年来,国家级开发区在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比重和进出口的比重持续提高”。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06年,国家级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147.12亿美元,占全国当年实际利用外资额的23.34%;进出口总额达2830.94亿美元,同比增长25.69%,其中出口达1492.33亿美元。

  目前,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共54个,已由首批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扩展至31个省份,截至去年,规划面积达888平方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