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6:45 财经时报

  约根·M·盖尔辛格舍弗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并购洛轴矢志不移可能谋求间接并购

  去年,舍弗勒提出并购洛阳轴承集团,引起广泛关注。目前洛轴已由河南永煤集团接盘。在我看来,并购洛轴只是舍弗勒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舍弗勒将通过各种渠道加快在中国的发展。5月16日,我们在上海安亭成立的新研发中心已落成,建在江苏太仓的新工厂也已启动。上海安亭的研发中心总投资2.2亿元。太仓新工厂投资额近1.8亿欧元。目前,亚洲市场销售占舍弗勒集团销售收入的12%,舍弗勒计划在2012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5%。

  业内认为,在谋求并购洛轴的努力中,舍弗勒有可能将谈判对象转为永煤集团,从而实现最终间接并购洛轴的目标。

  安永

  公司总部参与为并购交易成功推波助澜

  根据安永最新研究报告“投资中国:与总部合作”显示,跨国公司和合资企业驻中国管理层,在与总部交流有关中国并购事项方面投入的时间越多,交易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多数受访者(近60%)表示,在交易和执行过程中,与总部沟通寻求审批或及时了解交易进展方面,所投入的时间占他所有工作时间的20%以上。交易成功率比率不足50%的受访者中,有20%称其在交易过程中投入了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与总部沟通。对于交易成功率达5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其投入时间比例比前者多一倍,达44%。

  斯泽夫东方电气集团总经理

  东方电气整体上市开始读秒

  我们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东方电机将通过两次收购的方式,获得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锅炉68.05%股份、东方汽轮机100%股权,及东方电气集团在换股要约收购东方锅炉要约期满时,取得的东方锅炉不超过31.95%股份,借此实现整体上市。两次收购资产的总价值最高达150.1亿元。按照我们的计划,公司整体上市后,将整合供应锅炉、汽轮机及发电机三大核心发电设备,今后将实现火电、水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从而实现公司资产的有效整合。

  受东方电气集团整体上市进度有望加快的影响,集团旗下的东方电机(600875)、东方锅炉(600786)当天双双涨停。

  曾璟璇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将支持中小企业进行到底

  作为首批成功转制为本地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渣打银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愈加坚定。中小企业在

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其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企业能获得银行贷款,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发展机会。渣打为配合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成长工程”,进一步推动国内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继去年举办首届“中国最具成长性新锐企业奖”评选后,5月16日已启动第二届评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及推动各界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Camilla Unger LUUP中国区主管

  手机银行支付“鼻祖”入华

  用手机发个短信,就可以支付或从他人那里接受汇款,这对许多人来说是项闻所未闻的服务,而LUUP即将把这种业务带入中国。作为欧洲和中东手机支付服务的首要提供商,我们5月17日在中国的上海办事处正式运营。我们2002年起开始在欧洲运营,是目前唯一一个经过市场检验、拥有全球战略的手机支付服务提供商。LUUP目前和遍布全球的银行和金融机构都有合作关系。其服务可以被世界上任何人使用,并独立于他们的手机服务运营商或

信用卡发行商。LUUP的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在几秒钟内进行跨国资金转账。

  工行

  基金定投至少需看5年

  自去年以来,新入市散户收益翻番,基金反而跑不过大盘,成了市场怪现象。随着股指一路飙升至4000点,新投资者们多半都在进行着追涨杀跌的短线投机操作。另一方面,随着基金市场的日益红火,如何科学地进行基金投资也成为广大基民关心的话题。相较而言,基金定投更能潜移默化地培养长期投资习惯,从而获得长期均衡收益。目前工行还在联合15家基金公司推出定投优惠活动,定投费率八折优惠。需要强调的是,定期定额采用平均成本的概念降低投资风险,但相对也需长期投资,才能克服因市场波动产生的风险,并在市场回升时分享利益。一般而言,景气循环约3 至5 年为一个周期,因此定期定额投资至少需要5 年才能看出成效。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