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上海新房价格同比涨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正如近期上海楼市“回暖论”甚嚣尘上,在刚过去的4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交易呈现出人气聚集和市场升温的发展态势。昨天,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月度报告显示,上月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1325点,较3月上升15点,涨幅为1.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4.4%。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介绍,4月上海新房成交规模198.7万平方米、16713套,比3月分别增加10.8万平方米、787套。同时,今年前4月上海累计新房成交量为660.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7%。“从成交表现来看,银行贷款多轮微幅升息并未对上海住宅产生负面影响,众多持币观望者也试探性入场。但今年以来,上海新房的价格涨幅也是逐月放大的,并显示出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而根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4月对上海全市178个、总规模1388.4万平方米的楼盘调查样本所做的统计,有33%的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平均涨幅3.9%,均价上涨超过10%的有2个楼盘;另有6.8%的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平均跌幅2.1%,最大跌幅为4.4%。此外,花园

别墅类物业也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在调查样本中没有出现价格下跌个案,还有21%的楼盘出现上涨,平均涨幅4.2%。

  “从宏观分析,由于我国货币流动性过剩态势依旧存在,这将刺激股市和楼市等资产价格膨胀,股市快速上升的现状也将导致一部分资金涌入楼市。从微观分析,虽然上海

房地产相关协会负责人表示当前上海的住宅供求比已达1.5:1,但觉得还是偏紧,建议继续扩大供应,只有保持适度的新房剩余量,才能保持房价的基本平稳。”分析师说。

    相关链接:

    开发商不得擅自上调房价

    今年房价涨幅有望回落到5%以下

    调控房价:应从中央重视转向地方自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