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税务部门逐步建立发票管理良性循环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江国成) 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介绍,近年来税务机关在发票管理工作中通过管理机制的创新,逐步建立起了“逐笔开具发票、推行税控器具开票、鼓励消费者主动索取发票、方便查询辨伪,强化税源监控”的发票管理良性循环机制。

  宋兰说,加强发票管理、加大监管力度,着重解决虚开和不开发票两大顽症,把对纳税人逐笔开具发票的制度要求与鼓励消费者介入的发票有奖、发票查询(辨别真伪)活动,和逐步取消手工发票的税控器具推广结合起来,使税务监督、消费者监督、电子监督三管齐下,以保护自觉守法的纳税人。

  宋兰建议广大纳税人和消费者,在生产经营和消费活动中,一定要注意及时、正确地开具和索要发票,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票是报销依据,也是纳税凭证。去年,全国数千名税务干部和公安干警侦破了涉及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雷霆一号”专案,摧毁10个伪造、

虚开发票、骗税、偷税犯罪团伙,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68亿元。

    相关文章:

    税务总局:发票管理的新机制还在建立完善之中

    北京国税酝酿推出增值税机打有奖发票

    一公司经理和会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判无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