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美扩展航空合作服务 有望5月全面开放航空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3:03 新京报

  两国将增加主要城市间直航航线和班次

  据新华社电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运输部部长玛丽·彼得斯13日透露,美中两国有望在今年5月达成协议,全面开放航空业。

  彼得斯是在此间一个与中美两国企业家的午餐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美国希望与中国就全面开放航空业在短期内达成“有意义”的协议,预计将于今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时签署该协议。

  据彼得斯介绍,该协议将涉及两国增加主要城市间直航航线和班次、建立货运物流港等内容。

  此次中国之行是彼得斯2006年就任美国运输部部长后首次访华。她将与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等相关部门官员商讨开放航空业的具体问题和细节。

  彼得斯指出,目前美中两国间日均只有11架直航航班,而美国与德国目前这一数字是55架。美中两国间乘客年均增长率为17%,而航班座位的增长率只有13%。

  彼得斯强调,开放航空业并不意味着美国航空业者将对经验较少的中国同行构成威胁和挑战,而是双方都将从“巨大的机会中”获利。

  2004年7月24日,中美双方签署了为期6年的《中美扩展航空服务协议》,这是中国首次大规模地向国外航空公司开放航空市场,被全球业内人士公认为“里程碑式协议”。

    相关报道:

    中美航空会谈 我国暂不签署开放协定

     中美航空航权谈判未果 中国航权一半未用 

     中美航空业签署的首个风险和收益共享项目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