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认为谈判是最好选择 欧盟不加入美对华盗版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欧盟高级官员日前说,关于美国就盗版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中国的问题,欧盟不会加入起诉行列,因为欧盟认为谈判是更好的选择。

  香港《大公报》今天报道称,欧盟委员会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委员维维安.雷丁说,作为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一直把保护智能财产权作为根本任务之一,但是走法律途径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雷丁在北京一项记者会说,“我们将随时观察事态的发展。我们将通过与中国的双边磋商和谈判来找到解决方法。”

  她说,“

知识产权(智能财产权)应该得到保护,对于研发的投资者或者发明的专利权都应给予相应的报酬。但目前我们认为,欧盟此时不宜将这一问题诉诸世贸组织法庭。”

  美国日前以中国破坏二零零一年的入世协议为由,就盗版以及美国电影、图书和软件类产品难以进入中国的问题向中方提出磋商。如果在六十天内双方难以达成一致,美国就将提起正式诉讼。

  中国认为,美国的这一决定将严重损害双方合作和双边贸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