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5个银行分支机构外汇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10: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去年外汇管理部门对29家中、外资银行的2027个机构(包括总行、分行和支行)进行了检查,其中有265个分支机构存在外汇违规行为,被外汇管理部门处以约16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检查发现的外汇指定银行违规行为主要有短期外债超指标、外债资金违规结汇与划转、违反外汇贷款管理规定、违反外汇担保管理规定、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违规、挂牌汇价超规定的浮动幅度、违规办理收结汇业务、违规办理售付汇业务、违反出口核销管理规定等。检查还发现了拆分金额办理外汇业务等规避外汇管理规定的行为。

  会议指出,随着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外汇管理正逐步由事前审批向事后监管、由直接监管向间接监管转变,外汇指定银行在外汇管理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正确处理好发展业务与合规经营的关系,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各项外汇业务内控制度,切实提高外汇业务操作人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外汇业务合规性水平。

    相关链接:

    经常贸易项下混有李鬼 外管局紧盯短期投机资本

    2006年中国捣毁70余地下钱庄及非法外汇交易窝点

    外管局发布风险提示 要求警惕境外基金非法集资

    外汇局:加大短期资金流入检查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