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个城市住房套均面积113平米 房产调控未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5:39 东方早报

  我国包括上海在内的40个重点城市的现有住房套均建筑面积为113平方米,其中16个城市的套均建筑面积超过120平方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昨日在“2007房地产投资世界中国峰会”上透露了这一数据。

  她指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发展中存在几个问题。首先是房地产本身的问题,包括总量、结构、价格、秩序四个方面。其中供给结构问题最为迫切,大部分城市现有住房的套均面积过大,远远超过了普通住房90平方米的标准。

  其次是住房保障体系问题。她指出,现在还有很多城市没有建立

廉租房制度。此前,建设部公布的数据称,截至2006年底,全国仍有145个城市尚未建廉租房制度。

  第三,

房地产调控还没有到位。今年我国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并不尽如人意,一些城市如北京的房价涨幅依旧较高,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仍十分突出,小
户型
供给仍然不足。

  她建议,完善政府调控体系,需要针对不同层次需求分类调控,具体是:保证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调控普通购房需求,引导高收入者的购房行为。

    相关报道:

    部分开发商大量囤房对抗宏观调控 房价越炒越高

    上海房价6年来首跌

    广州将清查严打哄抬房价 年供住宅用地5平方公里

    青岛市长:房价不能全由市场调节 政府须有所作为

    郑州商品房价涨幅有望继续回落

    南京楼市成交放量 房价涨幅追平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专题:

    北京新房销售面积降七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