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4.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4.5%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上升4.5%。其中,投资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4.2%;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7%,较上年同期上升5.3%,其中食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1%,较上年同期上升7.8%。

  而前一天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2.7%,增速快于1月的2.2%,略低于2006年12月的2.8%。

  对此,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几个月CPI增长稍微偏快。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难掩央行对通胀的担心。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行已于近日分别召集相关专家和市场人士召开研讨会,征求对当前通胀形势的看法。部分参加会议的市场人士在会上指出,当前通胀压力较大,未来数月CPI仍将保持在2%至3%的增长幅度。

  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表示,仅仅是CPI数据不会引发央行政策的改变,但1至2月新增贷款超过预期,可能会引发央行在未来数星期内调高存款

准备金率,甚至是调高存款及贷款利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