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20年上海城市GDP将排全球16位 北京将排2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3:2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普华永道伦敦事务所昨天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根据各个城市的预测国民生产总值进行排名。报告显示,新兴国家城市经济产出增速最快,其中2020年上海将从第32位升至16位。

  报告显示,以经济产出衡量,东京、纽约和洛杉矶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但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城市。该报告综合了联合国人口数据,以及其自身在购买力平价基础上的人均经济增长预期。

  调查表明,经济活动越来越集中于全球最大的城市中。2005年排名前30位的城市,占了当年全球经济产出的16%。到2020年,东京、纽约和洛杉矶仍将是排名最靠前的三个城市,其中东京或纽约的经济规模与加拿大或西班牙相当。

  同时,在预计2020年增长最快的30个城市中,没有1个来自于发达国家。预测显示,2005年至2020年期间,在增长最为迅速的城市中,有10个来自于中国,8个来自于印度。

  到2020年,一些新兴经济体城市(如

墨西哥城、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海、孟买、伊斯坦布尔和马尼拉)要么会跻身前30强,要么排名将有所上升。除上海外,北京也将跻身前30位,排名第29位。

  相关报道:

  长三角16城市GDP逼近4万亿元 上海仍是龙头老大

  上海去年GDP首破万亿

  上海人均GDP突破7000美元大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