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建议应开办农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24 新京报

  委员献策

  王翔:应开办农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政协委员建议应开办农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民生集团董事长王翔 新京报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民生集团董事长王翔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开办农村住房抵押贷款、解决农民生产资料“贷款难”的建议》,建议要求明确农村房屋产权,放宽农民房屋贷款准入门槛,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

  王翔表示,目前各地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体制不能适应实际需要,农业保险尚未推开,农民生产生活所需贷款比较困难,农业和农村扩大再生产的资金来源难以保证。王翔认为,虽然农业银行及农村信用社大力开办了农业生产资料小额信贷业务,但是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

  王翔委员在提案中指出,政府可以开办农村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借鉴林权抵押贷款的做法,通过建立和健全农村房屋的评估、抵押机制,使广大农民在依法、自愿的原则下,为金融机构加大农业信贷扶植创造条件。

  对此,王翔有三点建议:一是国家要制定农村房屋产权登记制度,在明晰产权的基础上,对广大农民发放房屋所有权证。其次是央行要制定农村房屋抵押贷款的原则、政策和措施。三是各级农村金融机构要放宽贷款的准入门槛,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的资金困难问题。

  本报记者 孟斯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