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6岁神秘女富豪身家38亿 被工行催要千万元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26岁神秘女富豪身家38亿被工行催要千万元贷款

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图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浙江东阳本色集团被指资金链紧张

  洪其华 全秋梅

  3个月捐款630万元,2个月砸3.5亿元作投资,一度搅乱整个浙中商圈的本色集团,日前在当地陷入资金链紧张的传闻之中。

  四大商业银行东阳支行之一的一位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最近在当地屡屡有本色集团资金链紧张的说法。当地银行对此都相当关注。均在第一时间联络本色集团负责人吴英,吴英未正面回应传闻。”这位人士还表示,工商银行正在对本色集团催要一笔约1000万元的贷款。

  就在12月初,有浙江媒体仍在报道吴英这位年仅26岁的女富豪“出手阔绰”的故事。从旗下保安高工资,到本色投资的洗衣店长期免费洗衣等,种种情景,不一而足。至于吴英和本色集团的资产,更是说法众多。有说10多亿元,有说38亿元。来源则更是扑朔迷离。有一点则是肯定的,媒体对吴英财富的大肆炒作,确实起了很大的误导作用。

  比如曾有媒体报道称,本色集团一口气耗资2亿多元买下东阳世界贸易城700个摊位,实际上后来被证实是子虚乌有。

  记者就资金链紧张一事,向本色集团一位前高管求证。这位人士只是表示:“本色集团资产,从一开始的6个亿到10个亿,再到30多亿,都是媒体炒出来的。本色集团注册资金是1个亿,目前已经投资可以计算的资产在3个亿左右。”

  本色集团旗下本色投资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对记者表示,公司被追债的事情纯属传言,“我们公司根本不需要贷款,公司的运转也一切正常。”这位人士表示,“这个星期在公司总部还看到过吴总,不存在吴总‘消失’的说法。”

  但本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本色集团旗下不少公司,同先前媒体报道,以及本色集团自己网站上宣传的一些情况,存在较大出入。

  在本色集团网页公开的组织架构中,本色集团杭州办事处赫然在目,不过,记者按照网页所列电话打过去,该处有人士表示:“以前和现在都不是他们的办事处,也没有实质性联系,我们只是跟他们(本色)稍微有些业务往来,我们是一家公司,在这边只是负责本色的一些硬件和软件采购。”

  而本色集团较为核心的实体机构——布兰奇洗衣连锁公司,记者按本色集团网站公布的电话致电,这个电话已经“欠费停机”。

  有当地人士表示,吴英掌控的本色集团可谓“一夜冒出”,因此,其旗下各组织并不牢靠,其中一些所谓的产业投资项目,仅仅就是一个松散的合作联盟。

  据当地多位在

能源和地产界有较大投资的企业家透露,“吴英掌控的本色集团在当地银行的贷款数目确实不多”,对于其前期大规模的资金获取和投入,“一种说法是至少有数亿元来自于紧邻东阳的
义乌
商人”。

  有关本色集团从当地民间大规模借贷的说法,一时还无法得到确证。不过地下钱庄在当地相当活跃确是事实。有据可查的是,轰动一时的金信信托崩溃案中,其掌门人葛政就是东阳人,金信在东阳、义乌至少向大大小小的钱庄,非法融得了数亿元。余波现在仍未消散。

  “ 吴英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什么好,什么是社会投资热点,她都会去尝试,而且速度很快。当初她开美容店的时候,别人还没有使用羊胎素的时候她就想到、做到了,”上述本色集团前高管透露,“本色目前有1000多员工,投资摊子一下子铺得这么广,主要是与她本人性格有关,她是一个急进型的人。”

  “吴英最大的优势在于人脉关系比较好,一向对朋友不错,朋友也愿意帮助她。”该人士说,“就像我一样,在她创业初期需要我的帮助是可以的,但仅仅是帮忙的角色。”

  在截稿前,本报记者多次拨打吴英本人的手机,但其均在关机状态。本报将继续深入调查此事。(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