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早明年六月加入FATF 将严打外逃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刘连舸周二(1日)下午表示,反洗钱法出台为我国加入国际金融行动特别行动组织(FATF)铺平了道路,我国最早将于明年六月份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据他表示,此举将加强我国与其他国家联手打击洗钱犯罪的能力,有望对靠巨额非法收入逍遥法外的外逃贪官形成打击。

  昨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以144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反洗钱法》。在此之前,由于没有一部反洗钱法,我国一直只能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FATF这一最权威的政府间反洗钱国际组织。该组织于1989年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发起成立,是一个政府间的国际组织,目前共有30多个成员、20多个观察员。

    在周二下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

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局长刘连舸透露,该组织将于本月派出评估小组,对中国成为正式成员的准备工作进行评估。在未来一段时间,反我国反洗钱国际合作领域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迎接评估。按照工作目标,中国将争取在明年六月份的FATF大会上进行答辩,通过并正式加入该组织。

  刘连舸称,此举将加强我国与其他国家联手打击洗钱犯罪的合作范围,尤其将加大对依赖巨额非法收入逍遥法外的外逃贪官的打击力度。在此之前,由于不是FATF的正式成员,我国在与其他国家开展反洗钱合作方面存有一定障碍。(sting/文)

   最新报道: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反洗钱法规年内出台

             房地产商、珠宝商、律师等将承担反洗钱义务

             央行就反洗钱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