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玩家”彻夜排队抢购奥运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58 北京晚报

  

“玩家”彻夜排队抢购奥运币

  本报讯(记者王琼)今晨,琉璃厂东街泉友斋门前的胡同,三两成行地排起了近百米长队,全国各地的“玩家”齐聚到这里,欲购买今天首日面世的奥运纪念金银币。记者发现,部分投资者甚至打出了“团购牌”,雇佣成群的人,从昨天上午起,开始来此排队。

  今晨零时许,记者赶到琉璃厂东街,看到许多人在店铺门前的报纸堆里沉沉入睡,剩下的人或四五围成圈地打牌,或三两坐在一起唠嗑。各地的乡音此起彼伏,满地的饭盒、矿泉水瓶也泛滥成了“垃圾海”。

  排在泉友斋门口的张先生自称,昨天上午9时许,他第一个到门口来排队。“我平时爱好收藏,赶上今天第一天卖奥运金银币,这么好的主题,怎么能错过呢?这不在家都坐不住。”泉友斋门前最先排坐的是十多名中年妇女,其中一名姓汪的大姐凑了过来:“我们昨早也就过来了,三餐带着面包和火腿肠,寸步不离地守在门口,就等着买一套。”

  旁边的周先生说,由于本次纪念币限量发行,一人只能购买一套,因此前面来了好几拨“团购”的人,他们中的不少人是东北来的大小伙子或者中年妇女,受雇于钱币投资者,就等着排队,帮雇主多买几套,将来好投资。“说白了,这就和买国债似的,他们不就图将来增值后获益吗?”周先生说。

  今天上午9时,该销售点准时对外营业。在民警和保安的疏导指挥下,现场约500名手持开元小票的排队者,有序地进入营业大厅购买纪念币。普通市民梁先生最先购买到一套金银纪念币。他爱不释手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排队收藏纪念币,正是因为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意义重大,而他会一直将这套纪念币收藏下去。

  据该销售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首次面世的奥运贵金属纪念币(第一组)由2枚1/3盎司的金币与4枚1盎司银币组成,分别价值6420元及1880元,每套金银纪念币合计8300元,当日实际可供购买的数量为200套。今天上午10时40分,200套纪念币已销售一空。

  另据了解,今天京城销售纪念币的网点,销售价格存在差别。如菜百销售此套纪念币的价格为每套9318元。菜百有关负责人介绍,与泉友斋奥运直销商的身份不同,菜百是金币特许零售商,因此按照中国金币公司确认的指导价9318元销售纪念币,而非8300元。

  J010鄂晓颖摄B14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