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52 金融时报

  本报讯记者谷秀军报道日前,中共中国人民银行机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行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黄燕明,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灵,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项俊波,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出席会议。

  黄燕明说,几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党委、纪委在人民银行党委的领导下,以邓
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和干部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在实施金融宏观调控、推进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保证作用。

  黄燕明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进一步做好人民银行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增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三是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四是要加强监管,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五是要创建文明、和谐机关,努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六是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

  吴晓灵受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周小川委托讲话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党委坚持把提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水平作为行党委领导和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在提高金融宏观调控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利率市场化改革、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和农村信用社改革,货币政策实施和金融宏观调控手段逐步成熟;努力化解金融风险、构建金融稳定长效机制;加快金融市场发展和创新,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大力倡导和推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等。

  这些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的顺利实施,体现了人民银行党委的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的不断加强,同时也是我行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充分反映了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充分发挥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卓有成效的工作,反映了坚持“两手抓”方针的可喜成果。

  吴晓灵说,人民银行作为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部门,实施金融宏观调控、推进金融改革、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各项职责,关系经济金融的可持续发展,关系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必须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实践,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人民银行党的建设和履行中央银行职责的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的出发点,找准政策、措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狠抓务求实效的落脚点。

  对此,吴晓灵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对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个坚持不懈,一是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夯实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不懈地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人民银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在各项工作的实践中。三是坚持不懈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四是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党的队伍拒腐蚀、永不沾。五是坚持不懈地开拓创新、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党建工作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场。本报记者燕平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