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23 国资委网站

  

中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8月24至25日,中国共产党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这是中材料集团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
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集团五年来的党建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实施集团创建一流企业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来自集团所属单位的共13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国务院驻集团监事会主席韩修国、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汉滨、国资委纪委一室主任谢琳、中国建材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叶向阳等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向大会发来贺词,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刘汉滨代表韩修国主席和来宾发表讲话,对中共中国材料科工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中材料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明确发展战略,加快企业重组,突出三大主业,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取得的成就是振奋人心的。五年来,集团党建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集团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集团党建工作的做法形成了特色,取得的成效是突出的。刘汉滨还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情况,并对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大会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所作的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好政治优势,为实施集团创建一流企业发展战略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作起所作的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集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的工作报告。

  于世良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集团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对新一届党委主要工作任务的建议。他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们执着进取,汇聚能量,快速发展的五年;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使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时俱进的五年;是深化改革,推进资产重组,加强管理,不断创新的五年;是集团经济效益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形象持续提升的五年;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大力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全力打造中材料企业文化,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优异成绩的五年。经过五年的奋斗,我们提出的“五大任务、五大目标”已经全面完成,集团已初步成为主业突出、管理规范、成长迅速、

竞争力强的优良企业。他指出:在推进集团及企业整体发展中,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发挥优势,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改革,促进了发展,维护了稳定。

  于世良在分析面临的形势时强调: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为起点,我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以集团2006年度工作会议和这次党代会为起点,我们集团也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五年,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实施创一流企业战略,将集团建设成为产业水平一流,创新能力一流,管理体系一流,市场品牌一流,企业文化一流的国际化企业。为实现集团改革发展战略目标,集团党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任务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集团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相结合,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与市场化配置人才机制相结合,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制度建设,促使集团党建工作在转变中适应,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集团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是: ——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建设成为充满朝气与活力,富于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 ——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讲大局,会管理、善经营,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团结协作、廉洁公正、开拓创新,致力于为集团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得到广大职工拥护的“四好”班子和坚强领导集体;——努力建设一支能够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经得起困难和风险的考验,在企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努力建设一支能够传承“汇聚能量、执著进取”精神,能够胜任三大主业发展要求,识大体、顾大局,素质高、能力强,有较强的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四有”职工队伍;——努力建立一套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集团改革发展稳定要求,保证企业党组织有效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保障中心的有效途径。

  于世良指出:新一届集团党委要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以更新观念为先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做强做大集团的信心;二是以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为契机,探索党建工作新体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四是以保持先进性为主题,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加大创建力度,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大会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深化集团改革,推进集团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以昂扬奋发、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集团辉煌的明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