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省审计厅首次全员集中培训拉开序幕 刘战平同志作动员讲话(06-8-2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19 审计署网站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安徽省审计机关“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五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的协调发展,安徽省审计厅党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了从今年开始,每年集中一段时期对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培训教育的重要决策。8月21日,该厅为期10天的首次集中培训拉开序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同志对集中培训作了动员讲话。

  刘战平指出,加强审计干部培训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落实五年行动计划的需要。目前审计人员存在能力水平不够高、业务功底不够深、开拓创新意识不够强等问题,难以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要通过开展全员集中培训,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分析综合能力,着力提高审计干部的创新能力。要提倡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把知识的更新转化为观念的更新、视野的拓展、水平的提升和能力的提高,切实把学习的过程有效转化为素质能力提升的实践过程。

安徽省审计厅首次全员集中培训拉开序幕刘战平同志作动员讲话(06-8-23)
图为培训动员会现场(小图为刘战平同志作动员讲话)

  这次集中培训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为重点;以建设政治坚定、务实高效、勤政廉洁、人民满意的审计干部职工队伍为目标,积极推进知识创新、工作创新、管理创新,在机关中普遍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大力营造勤于学习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 管理知识、熟悉审计业务、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该厅党组对这次集中培训非常重视,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厅领导多次召开碰头会研究培训的有关问题。刘战平同志不仅对这次全员集中培训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专题讲座。厅领导们在培训期间还将以普通学员身份与机关同志们一起积极参加培训,发挥了表率作用。

  这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宏观形势分析、审计业务培训等三方面,设置了“十一五规划和经济发展对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际外交形势”、“审计信息化”、“审计优秀项目案例分析”等若干的专题报告。培训形式也灵活多样。期间,将安排廉政教育现场会,通过狱中犯人的现身说法来警示审计干部;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发审计干部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参观江淮汽车厂,学习他们学习型组织建设等等,以增强培训的实效性。为了推动培训效果,还将别具匠心地组织一场文艺演出,既烘托气氛,又拉近审计干部之间的距离,整个培训过程既严肃又活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