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急上书得副省长批示 浙江将论证陈金义乳化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0:22  东方早报
紧急上书得副省长批示浙江将论证陈金义乳化油
浙江富豪陈金义(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浙江反响强烈的“前《福布斯》富豪陈金义身陷‘老赖门’”事件,终于引起该省更高层面人士的关注。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企业联合会获悉,由包括该会在内的3大协会紧急上书的“关于浙江金义集团有关情况的报告”(早报8月4日财经B1版曾作报道),日前得到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的批示,金要求相关部门对金义“乳化油”项目展开论证。

  “7日,金德水副省长将这份报告直接批示给了省经贸委主任丁耀民。”昨天,3大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惠臣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据介绍,该批示的全文是:“请省经贸委牵头,组织国内专家和有关部门以及试用单位进行技术论证,关键是技术的可靠性?是否具有推广价值?节能效果如何?结果报我。”

  “虽然陈金义一直宣称乳化油是新能源,是一种高技术,但缺乏令人信服的证据,却是他的软肋所在。”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

  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调查,目前,陈金义用以佐证乳化油具有可行性的材料主要是:由杭州联合肉类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金义混合乳化燃料油应用报告”;由浙江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出具的“金义混合乳化燃料油检测报告”;由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燃油锅炉污染物排放测试监测报告”;由浙江省化工产品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出具的“危险化学品鉴定书”。

  “但‘应用报告’只是证明乳化油安全、环保和经济;‘检测报告’检测的是化学元素含量;‘监测报告’测试的是污染物排放浓度;‘鉴定书’则说明的是乳化油是否属于危险化学品,”前述知情人士认为,“要真正说明乳化油技术的先进性,决定权在于科技部门。”

  浙江省科技厅也证实了上述说法。“产品是否具有先进性,我国是用‘重点新产品’进行界定的,”浙江省科技厅咨询中心处长周健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对于一些自主创新的产品,企业可向国家或省级科技部门申请“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或“省级重点新产品”,然后由后者依照相关标准组织认定。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注意到,金义乳化油曾在去年9月获得过“浙江省科技新产品证书”,不过其颁发机构为浙江省科协和该省一家报社的“科技新产品推广中心”。

  “这已是金义乳化油第2次摆上论证层面了,”一位接近陈金义的人士透露,2004年7月,陈曾给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写信,推荐其项目,希望得到浙江省支持立项;当年8月,省发改委高新处和科技厅成果处召集了专家对金义乳化油进行科技论证。但此次论证终因金义方面无法解释乳化油燃烧时的一些反常现象而搁置。

  “我们会考虑由3大协会出面为陈金义提供帮助,但前提是:一、他的项目必须通过省经贸委的论证;二、具备一定的生产条件”,沈惠臣表示。早报记者 徐益平 赵刘记

    相关报道:

    陈金义陷"老赖门"重油乳化何成"水变油"

    浙三大协会紧急上书拯救陈金义

    陈金义因赖得福乳化油招来巨资 坏事正变成好事

    苏振华:请给陈金义多一点时间和空间

    正名水变油 陈金义抛出未来计划

    陈金义陷乳化油漩涡 鲁冠球出手相救意欲何为

    浙江富豪陈金义因投资水变油负债累累

    痛心陈金义 鲁冠球疏财又支招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