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清华大学玻璃环保楼省七成能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12 华夏时报

  

清华大学玻璃环保楼省七成能耗

环保楼从外面看上去就像一个玻璃楼梯。本报记者相宏娟 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利用高性能和光结构的玻璃幕墙,通过智能系统,将太阳能和天然气转化为主要能源,昨天,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正式落成。

  清华环境节能楼坐落在清华大学东南角,地上10层,地下2层,外表为全玻璃设计,“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巨大的玻璃楼梯”。

  记者了解到,该楼以太阳能和天然气为主要能源,这样屋顶和平台上安装的太阳能光电池就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同时还采用天然气发电,冬季发电机组产生的废热直接用于供暖,夏季产生的废热可以用于驱动式制冷机。

  

清华大学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南外墙的半透明玻璃板根据光照强度自动调节角度,夏季可以遮蔽阳光,冬季贮存能量,同时,该项目还使用循环水,与相同规模建筑相比,能够减少70%的
能源
消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