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罗杰斯解盘全球商品市场 > 正文
 

约翰-哈力曼:纽交所在全球金属市场的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4:36 新浪财经

  

约翰-哈力曼:纽交所在全球金属市场的地位

图为约翰-哈力曼在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商业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定于二00六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隆重举办。著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将莅临论坛作“全球商品市场未来十年价格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并现场解答听众提问。新浪网为论坛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以下为纽约商品交易所副总裁约翰-哈力曼的演讲实录:

  约翰·哈力曼(纽约商品交易所副总裁):非常高兴我再一次来到中国,我参观的长城,而且也来到了美丽的北京大学。我希望大家在听我演讲完了之后还会给我热烈的掌声。

  今天我代表纽约商品交易所来给大家做演讲,我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就加入了纽约商品交易所,在我40多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一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里工作。而且当时我记得才18岁毕业就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工作,当时我才十几岁,一切都觉得非常新鲜,但是我一直在这个领域工作了这么多年,现在我仍然活跃在这个领域。

  纽约商品交易所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实物商品期货交易所,而且在1994年与纽约商品交易所合作,现在的名称仍然是延用原来老的名称,叫做纽约商品交易所。现在纽约商业交易所有两个分布,一个是

能源分布,交易各种能源与贵金属。另外是金属部分,交易贵金属与有色金属的期货跟期权,包括金、银、铜。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组织机构。纽约商品交易所是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但是有许多会员,包括工业类、石油类、金属类,包括石油精炼公司还有个人经纪人等等。我们还有一些流通商,还有一些坐市商。目前能源分布有816个席位,而金属分布有772个席位。纽约商品交易所一个最大的功用是发现价格。价格是怎么发现的呢?它取决于一个透明的具有竞争性的市场,而且我们主要关键的是市场的参与者,不是交易所。所以,我们其实只是提供一个市场,让这些市场的参与者来完成价格发现的过程,并且通过商业信息瞬间的传播能够传播到全世界各地。而且这些商业的风险可以通过套期保值在交易所里得到转移。所以,套期保值者可以在期货市场里转移风险。

  这是铜的期货和约价格和价格介绍,在这里可以看到是25000镑的铜,交易代码是HG,同时还有开盘时间。说到实物交割,卖方必须按照和约,以25000镑的铜,必须符合ASTMB115—00这些标准。我们作为交易所必须有一个交割品牌,根据期货的和约进行交割,这些金属必须是我们所认可的一些精炼厂家所生产的品牌,而且质量必须达到保证,铜锭上没有一些厂的名字,通常品牌是印在标签上,没有印在铜锭上。

    我两年前到了上海,在上海见过上海的保税区和海关免税区的仓库,发现上海也有各种各样的铜锭。这样一些期货的合约都必须每一次的交割的铜锭只能是交易所认可的这些厂提供的铜锭,而且品牌必须是我们认可的铜锭。而且我们在佛罗里达和新奥尔良都有铜锭厂,因为佛罗里达遭受了飓风,不知飓风之后是否还会开张营业。

  期货和约中必须把一些交割的情况写清楚,包括交割地点和交割文件,交割的同时必须由精炼厂商生产的铜,并且符合一等铜锭交割的质量标准。仓库必须要有仓库的一些文件,还有仓库的担保入库收据、担保函等等。

  介绍一下在纽约的一些情况。我们在纽约是要受一些金融法规约会,比如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等等。很多人都说他们特别讨厌政府干预市场,但是政府对市场做必要的一些干预,维持市场公平秩序的保障是必备的。同时,我们期货的对冲也好,套期保值也好,或者作为交易者也好,他们希望市场是一个公平的市场,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操纵。所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商业交易所的清算所也有一些法律法规,同时要遵守一些财务诚信的制度等等。

  现在我们的规模是每天的交易额达到200亿,清算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等于是在财务诚信方面做到了一定的保障,能够保障我们有很好的收益和很好的财务呈现。而且所有和约都必须经过纽约商业交易所法律部的一个认定。我们现在还有一个CFTC(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能够审核所有的期货和约、期权和约。对于个人或者是投资者,或者是一些公司,这个委员会也能够有注册申请的作用。

    我个人也是一个交易员,我每天要肩负着很重要的职责,比如我要向我的客户负责,要给他最好的价格,给他报的价是最好的价格。CFTC也要起到监督交易员交易的功能。如果违反了大家的规定,很可能你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完蛋了。所以,作为一个场内的交易者,要非常注意维护自己的声誉,而且要注意各种各样交易的法律法规。

  自动期货系统平均每天结算120万手的交易,而且能够确保买方和卖方完美成交,而且确保所有的交易都是在指定的结算会员公司能够进行。我们跟伦敦的LME有什么不同呢?我们把它称之为一个好的诚信的能够发现我们利润的一点,每天我们结算行有200亿美元的保证金,而且平均每天会有5亿元在帐户间移 动。因为我们有了这样一些保证金,能够用于弥补由于期货价格反弹造成一些损失,而且能够保证我们市场的波动。如果市场有波动,我们可以调整这样一些保证金。

  这是LME一个小的合同,里头写着20000吨,LME是5万吨,这样能够让小的交易商也能够利用市场进行对冲。另外在美国能够让运输的,不管是卡车还是船,能够很快运输2万到5万吨的量。有一个周期,大部分纽约商品交易所是集中在近期和约中。如果交易可以交割,并且变成现场交易,第一次提出送递之后,有20天的准备期,20天之内可以不用进行交割。但如果在市场上时间很长,可以在任何一天都可以进行交割。LME是按照三个月向前滚动的日期进行交易,这样每天都需要调整自己的价格,但是在COMEX我们的价格都是一致的,不管什么时候。

    康麦克斯的头算是采取每日盯时结算制度,如果1.5美元的价格买铜,明天价格涨到3.6,我的帐户就有多余的一个10美分的利用空间,额外的空间盈利是可以取出来用的,可以把纸面上的利润给取出来。如果市场下降到原先价格以下,必须要把钱再补进去。但是在LME只有在清盘的时候才能获得这方面的现金,你可能会被要求往里补钱,但是你没有办法利用你的帐户已经存在的纸面的利润。COMEX的交易比LME更简单,LME是AA以及+++的评级,我们并不清算外面实体的交易,LME把他们的清算分配给第三方LH,LH创建了IS五以及伦敦的交易所。

    COMEX接受EMP,这样就能够让交易人员把未来的交易进行清算。COMEX还考虑LME的头寸。我可以在纽约是多头,在LME是短头,我只会在一个地方会有这样的利润空间,因为我们是在别的交易所有不同的头寸状况,在COMEX是不考虑的。我们目前一天23小时都是交易的,一直到凌晨一点。我们电子交易会是下午两点到第二天早晨的八点。我们现在正在建立NYMEX交易的平台,希望把它变成一个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的平台,和COMEX一起来做,建立这样一个电子交易平台。里头会包括772个交易席位中的一些,每天20万人进行交易,我们希望COMEX以及NYMEX能够将来到上海交易所中,让上海的市场能够优级师的能力来使自己在上海、纽约或者伦敦的情况进行对冲,能够保证所有市场参与方都可以利用这样一个平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确实有很多机遇,现在我们很多制成品的生产被运到海外,运到美国、欧洲或亚洲的其它地区。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闭上眼睛,现在已经是中等阶层了,到2015年可能全国都是中产阶级,那时我们所有的制成品自己就可以消费掉了,中国的增长是很出色的。世界上有些人说中国不能持续这种增长的水平,我想这种情况才刚刚开始。我是一个铜交易商,我知道铜的现货交易曾经达到4.261美元/英镑,产生一个很高的水平,有一个人上礼拜到纽约找我,他说我怎么跟我的客户说,他为什么一镑的铜要付3.5美元,而之前只是1美元多一点。

    我跟他说,怪中国就行了,是中国的问题,因为中国消耗了更大的铜,中国在两年前成为世界上第一大铜消耗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能源消耗国。但是金属交易有意思的一点是,我不想判断6个月之后铜价会是什么样,因为我办不到,我不知道明天铜价会是什么样的水平,因为我是一个当天交易的交易商,而且我也执行的是COMEX或者是高盛、美林他们的交易。但是商品市场有意思的是每天都不一样,每一天我走进市场就会有点不一样,价格可能不一样,欧元、股市、利率等等,所有这些工具都被人们利用起来,就是为了一笔铜的交易。

    我不想想太多铜价向何处去,作为现场的交易商来讲,我们不想我们只是做交易,因为你想的话,你可能会确定市场会走高,大可能这种错误的判断会让你赔钱。但是大家如果能够使用我图表中所列举的这些工具,就可以很好地做交易,我们要跟着市场的流动走,这里只介绍了伦敦的情况、上海的情况,我们大多数业务都在伦敦进行套现保值的,但是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是新的一样。

  除此之外我没有更多要想的,我就是让大家享受中国的成长,考虑未来!

  我现在已经是一个老

恐龙了,大家还有很好的日子和很长的日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