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 沈阳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06-6-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16 审计署网站

  近日,为更好地发挥“家庭助廉”的作用,交流“家庭助廉”的经验和体会,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召开了由部分职工家属代表参加的“家庭助廉”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家属们畅所欲言,年龄大的职工家属将自己现在的生活与过去比、与周围下岗的同学同志比,倍感满足;年轻的职工家属代表认为,特派办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他们会支持亲人在审计事业的大路上坚实地走好每一步。职工家属们普遍对亲人所从事的审计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位与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的原沈阳市国税局局长赵世春是同学的家属,在座谈会上用鲜活的例子讲述了自己家庭助廉的故事,她时刻叮嘱爱人,世上没有后悔的药能救人,只有时刻把握住自己,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做事,平平安安才是幸福。

  座谈会上,与会家属们还纷纷表示:他们将与亲人携手构筑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共同创造审计事业美好的明天。(郭会秋、丙长江)

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沈阳办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06-6-20)
图为座谈会会场编后语:审计人员的家属是令人敬佩的,他们在家里默默无闻地奉献,让亲人无忧无虑地驰骋在审计疆场;他们出门前深情的叮嘱,让亲人们保持了两袖清风,尽显审计风采;他们慷慨陈词的廉政寄语,饱含着对亲人的无限眷恋,也彰显了其博大的襟怀。附沈阳办两位审计干部家属的廉政寄语:于莹同志妻子张淑琴的 《审嫂寄语》吾夫从审委财门,

  国人瞩目担重任。

  依法审计维法纪,

  客观公正得民心。

  正人正己要牢记。

  不可逾越“八不准”。

  “八荣八耻”视己魂,

  防腐倡廉慰家人。

  为妻自知守本份,

  照老护小看家门。

  不盼金山和银山,

  平平安安才是真。郭红岩同志家属的 《春天的离别》站台的一端,你要远离

  这次是东去

  而上次是向西

  无语 疏离

  是距离,还是情感的缝隙

  离开是必须

  正如思念潺潺的继续 审计

  是你的名字

  用汗和泪,浇铸在忠诚的相柜里

  背景是如花的你 离别

  是我们的习惯

  更是使命对你的期寄

  尽管这次又是我们春天的短暂相聚 无悔

  是我对爱的宣誓

  更是你对事业的铭记

  虽然我们远隔千里 秋季我们相约重逢

  带着你热血换来的硕果

  还有彼此沉沉的挂记 等你

  在秋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