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爱尔兰软件业合作交流洽谈都柏林隆重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8:05 新浪财经

  

江苏—爱尔兰软件业合作交流洽谈都柏林隆重举行

图为合作签约仪式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都柏林时间2006年6月13日,“中国江苏—爱尔兰软件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江苏省省长梁保华率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出席洽谈会并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张鑫森、爱尔兰企业局负责人杰妮夫·康顿(Jennifer Condon)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爱中协会主席麦·克利福德(Mel Clifford)、爱尔兰软件协会秘书长米歇尔·奎因(Michele Quinn)等出席会议。

  本次合作交流洽谈会由江苏省政府与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爱尔兰企业署联合主办,150多名爱尔兰政府部门、有关团体、软件企业负责人和随同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在爱尔兰访问的省内软件企业家参加会议。

  梁保华在演讲中向爱尔兰企业家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以及软件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和灵魂。近年来,江苏将软件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产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中国发展软件产业的重点地区之一。2005年,江苏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40亿美元,近5年年均增长70%。目前软件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按照今后5年的规划,到2010年,全省软件产业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150亿美元,出口50亿美元,软件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他指出,江苏人才优势明显,对外开放程度较高,制造业基础较好,基础设施完善,市场空间较大,创新环境优良,发展软件产业具有明显的优势。在当前世界服务业加快转移、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市场不断扩大的重要时期,江苏将加快经济国际化进程,加强与软件产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软件产业加快发展。同时,从加强软件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建设中介服务平台、实行财税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加快软件产业立法等方面,努力营造有利于软件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谈到江苏与爱尔兰在软件领域的合作时,梁保华指出,爱尔兰是欧盟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软件产业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是软件产品出口大国,有着“欧洲软件之都”和“欧洲硅谷”的美誉。江苏要学习爱尔兰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市场国际化和加强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大力推进软件产业国际化进程。梁保华对加强江苏与爱尔兰在软件产业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支持软件企业开展合作,二是鼓励双方互相投资,三是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四是继续推进交流平台建设。

  张鑫森大使在致辞中对江苏优先发展软件等高科技产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参加会议的爱尔兰代表热情推介江苏的投资环境。他表示,江苏和爱尔兰在软件等高科技领域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大使馆将积极支持江苏与爱尔兰相互间的合作交流。

  杰妮夫·高登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她说,爱尔兰与

中国经济友好往来不断扩大和加深,特别是在软件领域,双方互补性强,可以建立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她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江苏与爱尔兰在软件领域的合作一定能获得积极的成果。

  在江苏投资的朗讯公司在会上介绍了江苏软件产业发展的优越条件及在南京投资建立软件研发中心的情况,微软公司介绍了与江苏加强合作的具体情况,并向与会人士推介了江苏的投资环境,南京联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江苏本土软件企业的成长历程。会议开始前,在爱尔兰考察访问的省内软件企业与爱尔兰有关单位进行了对口洽谈,部分单位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会上,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南京联创科技分别与全球最大的管理及IT咨询服务企业之一凯捷管理咨询公司,江苏软件园与都柏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软件学院与爱尔兰国家软件工程中心分别签署了在信息服务业、软件外包、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爱尔兰是世界最大的软件出口国,软件产业是爱尔兰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2004年,爱尔兰全国从事软件业的人数为24000人。软件销售收入达到170亿欧元,软件产值占GDP的11%。软件出口达到160亿欧元,占该国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13%。爱尔兰是微软、摩托罗拉、IBM、英特尔、朗讯等跨国公司在欧盟总部的所在地,世界排名前10位的软件厂商都在爱尔兰设有分支机构或研发中心。目前在欧洲市场上,43%的计算机、60%的配套软件都是在爱尔兰生产的。

  合作交流洽谈会举办前后,梁保华会见了爱尔兰外交部亚大司司长莫兰女士、爱尔兰企贸部市场准入司助理主官多赫尼、爱尔兰企业局软件部负责人康顿女士、爱尔兰国家企贸科技与创新政策咨询委员会通讯部主管玛丽亚女士以及爱多家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考察了爱尔兰香农国家科技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江苏与爱尔兰的经贸交流,特别是促进软件、生物科技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今晚,爱尔兰众议长,爱尔兰外交部长与爱尔兰国务部长将要宴请所有代表团成员,并进行友好洽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