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多头心虚 金属原油料续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08]

  

多头心虚金属原油料续走弱

  因美国加息预期重起,商品期货多头开始心虚,一怕加息会打压全球经济增长进而影响工业原料需求,二怕美元升值本身会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构成压力。在这种预期下
,最近弱势绵绵的基本金属、贵金属等继续下跌,熊气已现,而原油价格相对坚挺。

  此次加息含义不同

  纽约持仓最大的8月黄金周二惨跌14.00美元,周三截止北京时间于电子盘继结跌6.70美元报628.00美元/盎司。国际现货金走势雷同,目前报624.53美元。伦铜周三同上时间时跌300美元至7210美元,已有破位之势。原油同上时间跌0.15美元报72.35美元。

  Sharekhan Commodities Pvt.的分析师Si Kannan说:“不只是美国,看看日本和欧洲央行,每家都在暗示要加息。未来两天至关重要,因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开会讨论利率。”

  按理说美国加息十几次,但商品牛市一直不止,为何这次加息就会被理解成利空,并造成相关品种大跌?以前美国加息是将过低利率拉回至“正常区间”,不会过份扼止商业活动,而现在再加息则会使许多企业难以承受资金成本之重。在经济放缓前提下加息极可能真正打击企业活力,然后必然是原材料需求下降。

  美国是全球经济龙头,有太多的国家出口以美国为主要目标,若龙头增长率放慢哪怕一个百分点,其它以美国市场为目标的国家生产活动必然同步下降。

  油价涨跌两难

  伊朗称六大国针对伊朗核危机提出了积极建议,开敞谈判大门。这些言论使油价上档压力顿现。但油价并未跌多少,原因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资料协会(EIA)表示能源价格的暴涨可能不会削减全球石油需求增长。

  IEA在月度石油展望报告中,小幅上修对全球及美国石油需求增幅的预估。EIA预测全球石油日均消费量在2006年增长170万桶,较去年增幅高出10万桶。美国2006年日均需求的增幅预估也被上修5万桶。EIA认为需求预计相对强劲,而主要生产商难以添置新产能,未来几年全球油市可能继续保持偏紧。

  能源另一或有支撑是夏季美国不可测的飓风以及美国夏季供油高峰。EIA周二警告称,如果飓风一如预期活跃,将会有多达3500万桶的原油和206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毁于飓风。

  内盘多数下跌

  周三沪铜8月合约早盘一度跌停4%,最后跌3.3%至每吨67900美元(8469美元),至此沪铜调整已过二成。另外,沪铝8月合约也跌1.2%报20650元。上海大陆期货金属分析师王峥说:“升息可能促使投资基金撤出商品市场,前期养老和避险基金买盘是铜等商品大涨的最重要的因素。”

  沪燃油下跌,9月合约跌33元至3687元,震幅趋小。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如美国天气和伊朗问题,后市空方将较难做。上海黄金交易所三九五金周三从164.16元/克跌至161.40元,四九五金从164.20元跌至161.50美元,铂金则从330.76元跌至328.3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