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宁夏审计机关广泛宣传《审计法》和《宁夏审计监督条例》(06-6-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15 审计署网站

  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正式实施日,宁夏自治区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自治区审计厅和银川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共同开展了《审计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监督条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审计人员热情地向社会公众散发《审计法》和《条例》汇编及有关介绍资料,并借助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修订《审计法》和制定《条例》的必要性及其主要内容,以及贯彻执行《审计法》和《条例》在维护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实施依法行政、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等。

  在咨询台前,审计人员还现场解答了有关法律、法规问题。广场回旋着《审计之歌》、《八荣八耻》等歌曲,陈列着1995年《审计法》实施以来自治区审计机关取得工作成果的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群众不时驻足聆听、观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守信、政协副主席马瑞文、银川市人大副主任吕秀斌、副市长王久彬,以及区、市两级有关财经、法制、司法等部门的领导莅临指导。

宁夏审计机关广泛宣传《审计法》和《宁夏审计监督条例》(06-6-5)
图为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守信、政协副主席马瑞文等领导介绍审计法修订情况。

  与此同时,宁夏各市、县(区)审计机关都在当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有的地方政府召开了《审计法》学习贯彻座谈会。有的审计机关举办了学习贯彻《审计法》和《条例》专题讲座。有的审计机关开展了《审计法》和《条例》学习宣传周活动——在地方政报刊登本级党政领导和审计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请分管审计工作的政府领导发表电视讲话、在电视台连续播放《审计法》和《条例》颁布实施的字幕信息、在大街悬挂宣传条幅等。还有的审计机关组织宣传车深入乡镇进行宣传,给当地副处级以上领导发送修订《审计法》短信息,向各有关单位赠送《审计法》读本等。这些活动扩大了宣传声势,为全面贯彻执行《审计法》和《条例》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舆论准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