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夏佳理:中行上市工作富于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6:1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2006-06-02]

  香港证交所主席夏佳理昨日在参加完中行上市仪式后表示,中行上市工作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中行的成功上市反映了港股市场的深度和强度。

  他进一步指出,H股与A股市场各有不同,H股市场主要是吸引本地及国际性投资者,
而内地A股市场则主要是内地机构及投资者的融资平台,相信内地A股市场重开,对香港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夏佳理表示,由于香港的监管机制极具透明度,可以做到公平及公开,同时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也能做到充分合作,因此香港市场作为国企及海外企业上市的集资平台,其效果可以说是非常成功,未来港交所将会继续争取大型企业赴港上市。

  至于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球股市都表现低迷,夏佳理认为,股市波动属短期性,利率、油价高企及商品价格波动都成为主要影响因素,但他相信香港是一个极为成熟和稳定的市场,一定可以很快摆脱阴影。

  

夏佳理:中行上市工作富于挑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