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公路养护资金严重不足 缺口将达数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路养护资金严重不足缺口将达数百亿元

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济南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交通部李盛霖部长今日在济南召开的中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上坦言,要养护管理好中国近三百五十万公里公路,每年至少需要一千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但是,从目前可筹措到的资金情况看,养护资金的缺口将达数百亿元。

  由于中国公路养护资金的严重不足,致使公路大中修工程难以及时安排,一些危桥险隧和水毁路段得不到及时修复,部分地区国道平均年公理养护费用还不到一万元,大量农村
公路失养失修。

  据预测,到二0一0年,中国公路客运量将达二百四十亿人,公路货运量达一百六十亿吨,分别比二00五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和百分之二十三;公路主通道的交通量年均增长将达到百分之十左右。汽车保有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增长近一倍,达到七千万辆左右。

  面对通行保障能力的不足和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交通部机构正努力挖掘资金潜力,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鼓励各地区投资养护公路,优先保证公路养护与管理的资金需求,加强公路的预防性养护。

  李盛霖在此间表示,“

十一五”中国公路养护管理要进入“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改革加速、服务提高”的新阶段。交通机构要力争实现“六个一”的目标,即:维护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网络;构建一个以人为本的公路服务体系;建立一个科学高效的公路管理体制;培育一个规范有序的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建设一个先进高效的公路管理信息平台;培育一支拼搏奉献的公路管养职工队伍。届时,拟保证中国普通公路平均好路率不低于百分之七十六,国省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八。
高速公路
平均优等路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农村公路实现“有路必养”;完成国省干线公路上的安全隐患路段、危桥险桥的整治;有条件的地方,逐步把路网结构改造工程向县乡公路延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