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是遭反倾销最多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8:34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5月10日:据世贸组织(WTO)秘书处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下半年WTO成员共发起82起反倾销调查,涉案33起的中国成为最大目标。

  WTO的统计显示,2005年下半年WTO成员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和采取的反倾销措施同比
都有减少,但中国却在两项统计上都列第一。

  去年下半年,WTO成员共发起82起反倾销调查,低于2004年同期的106起。其中,中国出口产品遭遇了最多的调查,达到33起。同时,WTO成员去年下半年实施的反倾销最终措施为76项,低于2004年同期的93项。其中,中国出口产品遭遇的反倾销措施最多,达到22项。

  据WTO汇总各成员报告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针对中国施行的

反倾销最终措施40项,较2004年的43项略微下降。尽管中国于2001年加入WTO,但自1995年WTO成立以来,中国始终是遭遇“反倾销”大棒最多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为最大攻击目标的同时,中国也不断学会使用“反倾销”这一WTO工具维护自己在世界贸易舞台的权益。去年下半年,中国成为发起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提出了13起反倾销调查。去年全年,针对WTO149个成员新发起的反倾销调查达191起,低于2004年的213起。其中,中国共发起24起反倾销调查,和欧盟并列第二,印度则以25起排在第一。

  此外,去年WTO成员共实施了131项反倾销最终措施,低于2004年的151项。其中,实施反倾销措施最多的成员是欧盟,共21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