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在武汉女子监狱开展“八荣八耻”教育(06-5-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33 审计署网站

  5月10日,湖北省审计厅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林亲自带队,组织60余名审计干部前往武汉市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这也是该厅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八荣八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审计干部们参观了监狱的生产车间、宿舍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两位女犯分别讲述了她们的因一时贪欲掉入金钱陷井的犯罪
过程,剖析了自己思想蜕变的心路历程和服刑改造的体会,以自身的教训警示大家:务必牢记党性宗旨,打牢政治基础,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审计干部还观看了服刑人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服刑人员用歌声和舞蹈,生动地表达了对过去的忏悔,对未来的希望,以及彻底改造自我,重新走向社会的决心。

湖北省审计厅在武汉女子监狱开展“八荣八耻”教育(06-5-11)
图为审计干部们在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审计干部们表示,这次警示活动是一场触动思想的深刻教育,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值得深思、警惕并引以为戒,要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教育,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树立清正廉明的审计形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