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中国并购年会 > 正文
 

明基董事长李焜耀获2005年中国十大并购人物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8:53 新浪财经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于4月15日在北京召开“2006中国并购年会”,主题为关注并购整合,提升公司价值。新浪财经特约网络支持。下面是颁奖典礼。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获2005年中国十大并购人物奖。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第五位,明基集团董事长李焜耀。

  有请明基电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明洲先生上台领奖,请高级经济学家David C.Michael给我们颁奖。

  江明洲:刚刚屏幕上是李董事长,今天刚好在国外,本来亲自要来的,由我来代表他,代表明基领这个奖,首先要感谢主办单位和各位专家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有这样的荣幸和骄傲领这个奖,但是同时也有一种责任在身上,一个黄皮肤的公司要把西方的公司吃下来,甚至把它发扬光大,那是一种责任,相对来说,也是中国民族品牌的使命感,所以我们更要努力做好,才不会枉费大家给我们的支持。

  主持人:我们知道西门子过去的时候,带了很多的嫁妆,为什么联想并购别人的时候花那么多钱?到底为什么呢?

  刘吉:你问了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回答这个问题的应该请当时的中介机构回答,因为他们了解双方。什么叫并购,就是要合作共赢,就是你手上有多少牌,我手上有多少,才能达到合作共赢的程度。所以因此谁最了解双方的牌呢,只有中介机构了。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形式,我觉得都是正确的。明基给我的印象是,明基为什么请一个外国专家给我们发奖呢?这体现了经济全球化的一种态势,明基兼并西门子也是经济全球化,明基在我们这得到了十大并购人物,也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明基是从台湾来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就我们企业来说,早就和平统一了,是不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