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股牛气旺 公司套现融资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2:0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5]

  

港股牛气旺公司套现融资忙

  在恒指冲破16000点之际,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多家公司趁机配股集资或股东减持套现。昨日,上海复地(2337.HK)、上海置业(1207.HK)宣布配股及发债,超大现代农
业(0682.HK)及海湾控股(0416.HK)有股东拟减持套现。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公司并非主要蓝筹股,对股市不会有太大压力。

  上海置业拟发债融资

  地产开发商上海置业(1207.HK)昨日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发行7年期美元定息有担保票据,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通过合资企业,或收购其他公司补充土地储备及一般公司用途。

  昨日,上海置业微涨0.526%,报收1.91港元。据悉,这批总值1.5亿美元的债券将于下周发行。

  穆迪指出,上海置业仍面对多项挑战,包括单一的物业发展业务令公司营运现金流波动较大,积极收购土地储备将使公司负债上升。

  超大农业主席套现5.6亿

  上周五创出上市新高的超大现代农业本周一开始停牌,公司称将发出可能进行融资活动的公告。市场消息称,公司大股东兼主席郭浩即将减持1亿股,每股作价5.6港元,较该股停牌前报收6.1港元折让8.2%,总计套现5.6亿港元。

  另有消息指出,除主席减持套现外,超大现代农业还将发行可换股债券,预计总值约12.48亿港元。

  今年以来,超大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89%。不过,公司即将进行的融资活动可能会不利于该股股价,因为仅在数天之前,公司财务总监陈志宝曾经表示,不需要通过市场来为积极扩大耕种土地的计划融资,估计超大现代农业复牌后可能会下跌。

  海湾控股一股东套现1.5亿

  市场消息还显示,内地火警系统制造商海湾控股的一名股东以每股3港元-3.05港元的价格,出售4938万股,套现约1.5亿港元。

  海湾控股在配股前由GST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Limited及3i集团分别持有5.01亿及9876.6万股,分别占已发行股本62.65%及12.35%。有消息称,这个减持的股东是3i集团。

  海湾控股于去年6月上市以来一直表现平平,但进入2006年,股价持续上升,昨天一度升至3.4港元,再创上市新高,收报3.375港元,上涨5.469%。

  公司上市保荐人摩根士丹利维持该股的增持评级,将目标价调高至3.48港元,相当于2006财年预测市盈率的15倍。该行称,该股的业绩较其预期高出3%,是一只拥有重新评价潜力的高素质股票。

  上海复地配股筹资6.8亿

  昨日,上海复地发布公告称,已配售1.76亿股新H股,每股作价3.95港元,较该股周一收盘价(签订配售协议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125港元,折让4.24%。涉及配售股份占公司经扩大已发行H股及股本分别约16.67%及6.96%。通过此次配售,上海复地集资净额达6.844亿港元,公司称将全部拨作公司

房地产发展项目用途。由于中资地产股整体向好,且该股估值并不高,上海复地今年的表现相当理想,年内涨幅达到55.66%。昨日,该股平收于4.125港元。不过,也有分析机构认为该股上升空间有限,大福
证券
称,52周最高点4.425港元可能为该股近期的顶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