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湖北省分行业排头企业简报 > 正文
 

中铁武桥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0:46 新浪财经

  中铁武桥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成立1953年12月,它的前身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桥机有限公司。公司经过50多年的发展壮大,现集设计、制造、安装施工、检测、服务为一体的科技管理型公司。其主要从事桥梁机械、铁路机械、水工机械及自动化控制设备的研发、制造;建筑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电厂钢结构及车站厂房钢结构的制造制造、安装。

  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占30%、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有38人。公司
下设“一所、一部、一中心”三个工作室,即工程机械研究所、工艺事业部、起重机研发中心、水工、施工设备研发室、电气工作室。下设汉南重工、钢结构、起重机、桥梁机械、大桥电器、桥梁设备六个专业生产制造厂。产品远销到美国、英国、越南、缅甸、孟家拉、阿根廷、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深受用户的欢迎。有多项产品被列为国家级重大新产品及铁道部科技司计划发展项目。

  公司一贯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将合同要求当作公司的最高指令,让用户满意作为公司追求的最终目标。多年来公司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在1999年通过了中国进出口商品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体系的认证。

  公司是生产桥梁钢结构、建筑钢结构、电厂钢结构及车站厂房钢结构和起重机械及桩工机械、桥梁施工设备的专业企业,具有较强的科研设计能力和生产各种类型的钢结构、钢管拱、箱型钢结构、各类大型铁路、架梁起重机械及桩工机械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制造的钢结构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桥梁、工厂厂房、锅炉电厂房、港口码头、高层建筑。公司尤以生产配合尺寸要求严格的螺栓联接式钢结构见长,年产钢结构数万吨。

  由公司设计、制造并安装的天津海门开启桥被评为国家质量银奖;公司设计制造的

青藏铁路拉萨河特大桥钢管拱在海拔3700米的青藏高原就象一条洁白的哈达孕育了人类文明史的一大奇迹。

  公司与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联合研制我国第一台“小天鹅”号2500吨运架梁起重船,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大型施工设备。 “小天鹅“号海上运架梁起重船的研制成功,开创了我国以运架梁起重船作业方式建造大型跨海大桥的先例,其技术先进性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为了滿足杭州湾跨海大桥高墩位运架梁的需要,公司又为其设计建造了一条3000吨的运架梁起重船。

  公司与西南交大、北京铁路局联合研制成功160吨铁路救援起重机后,现已形成铁路起重机系列,即,100吨、160吨伸缩臂制造、大修及整机改造。其中:

  公司研制的QTJ160吨铁路救援起重机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公司研制的KPG-3000型全液压工程佔机和KTY3000型工程钻机分别获

铁道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动力头钻机国际先进水平。ZQM800型移动模架造桥机,在秦沈客运专线建设的成功运用,开创了我国运用移动模架式造桥机的先河,其主要技术性能为国内领先水平。并荣获铁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公司钻机研制已形成系列,动力头钻机有KTY2500型、KTY3000型、KTY4000型以及生产不同类型的转盘式钻机和静压桩机。广泛适用于桥梁、港口码头、高层建筑、煤矿通风口等大型基础工程施工。

  移动模架造桥机系列有:ZQM800型、ZQM800*2型、ZQM1100型、ZQM1300型、64、96米大跨度预应力混凝土梁造桥机等,其中96米预应力混凝土梁造桥机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公司与英国多姆朗公司、德国科勒公司联合研发的客运专线施工设备,取得骄人的业绩。在与国际友人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实现了双赢的目标。

  公司还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设计生产不同类型的钢结构产品,并可对钢结构产品进行检测和表面防腐处理。设计制造各类型船式、门式、桥式及桅杆式起重机以及各种类型的桥梁施工设备。

  我们的经营理念是:经营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价值、铸就一流品牌。永无止境的创新,永不满足的追求。我们的目标:国内知名、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现代科技管理型企业。

  版权所有 湖北省统计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