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过去12个月银价上涨54% 盖茨和巴菲特大捞一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过去12个月银价上涨54%盖茨和巴菲特大捞一把

  郑步春

  近期银价狂涨,使许多投机大户都捞到不少“银子”,其中就包括微软公司董事长盖茨和柏克夏公司的巴菲特。

  盖茨的Cascade Investment LLC是泛

美白银公司(Pan American Silver Corp.)第二
大股东。盖茨持股332万股,估计价值9960万加元(8530万美元),自1999年投资这家采矿公司以来已经盈利两倍。巴菲特的柏克夏公司1997年买进1.297亿盎司白银,进价大多低于每盎司6美元。

  去年巴菲特和盖茨齐齐看空美元,结果都吃了大亏,但两人在白银上却捞了一把,挽回不少面子。在白银上,巴老表现了专业的眼光,而盖茨表现出敏锐的观察和跟风能力。

  过去12个月银价上涨54%,是1979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年,银价自12月31日以来共上涨21%。银价目前已突破每盎司10美元,是22年来首次。NYMEX分部COMEX挂牌的5月白银期货24日收盘每盎司为10.735美元。

  研究机构GFMS Ltd.执行董事长Philip Klapwijk表示,银价可望在今年底以前涨到每盎司15美元。看来,盖茨和巴菲特活远没干完,还得继续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