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股反复 炒业绩股防回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2006-03-27]

  

港股反复炒业绩股防回吐

  上周,在多空双方的争执下,港股市场表现反复。恒指全周下跌86点,收报15716.46点。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买股不买市,对于股价累积升幅不少、即将公布业绩的股
票,应慎防业绩公布后出现回吐。

  料恒指仍将受阻16000点

  在美国加息忧虑重燃下,恒指上周先涨后回软。市场焦点继续落在企业业绩上,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整体表现不俗,中资股中也有不少业绩表现优于大市。不过,不少股票现价已反映利好因素,股价提前预支了业绩效应,投资者应该谨慎。

  分析人士预计本周:虽然近期公布的蓝筹股业绩不俗,但股价变化不大,交投平淡,因此相信市场焦点将集中于美联储议息后的声明以及市场反应,16000点仍是恒指阻力位。

  股价透支业绩 交行回吐后可吸纳

  上周,国企指数再度跑赢恒指,全周涨191点,收报6600.25点,这主要是由中资金融股带动,因内地社会保障基金在港交所(0388.HK)开设买卖户口,市场憧憬更多资金流入买港股。

  事实上,随着人民币升值,内地投资者对多元化投资的需求增加,以及内地持有达8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市场憧憬下半年QDII方向将更明显。若QDII落实,可令一批中资蓝筹及国企股受惠。上周除保险股造好外,建行(0939.HK)及交行(3328.HK)也受追捧。

  交行将于本周二公布业绩,市场预测该行2005年度全年纯利86亿元人民币,虽然交行现价已充分反映其价值,但业绩公布后,各大行可能将调升其盈利预测。从技术看,交行公布业绩前己反复回升至4.9港元高位,预计公布业绩后有回吐,投资者应乘机吸纳。

  而建行(0939.HK)市场预测其2005年纯利为462亿元人民币,目前市盈率为17.4倍,而一般中型至大型银行市盈率为15倍。虽然大行纷纷调低建行投资评级,目标价甚至跌至2.9港元。不过,建行目前股价仍然企稳,并于3.425港元水平有强大支撑,因此投资者在此水平入市,是有保障的。

  中资金融股窝轮成交震荡

  留意引伸波幅、持货量变动

  法兴交易员研究表明,上周场外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有轻微下跌的趋势。恒生指数3个月场外期权的引伸波幅轻微下跌0.25个波幅点至13.75%,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5个波幅点至22.5%。

  回顾上周的窝轮成交量分布可见,资金单日大举流入中资金融股相关窝轮,令成交出现大幅震荡。

  以建行的窝轮成交为例,上周二股价跟随整体中资金融股升逾2%,当日建行轮占窝轮总成交,由之前一日仅占3%急增至8%,次日即回落至5%,周四更加减少至2%。相比之下,交行轮成交就较为稳定,过去五个交易日维持占窝轮总成交4%至6%。

  中资金融股窝轮成交大起大落,提醒投资者在买卖相关股证时,应留意手持股证的引伸波幅以及市场持货量是否忽然大幅增加。李锦 法国兴业

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高级副总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