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年报现惊喜 长和系表现料转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2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2006-03-24]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0001.HK)及和记黄埔(0013.HK),昨日公布截至2005年12月底的全年业绩报告。两家公司去年分别取得30.8%和11%的纯利增长,明显优于市场此前预期(见下表)。

  3G业务将改善利润表现

  在3G业务方面,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和黄全球3G用户增加65.5%,达1106.1万户,目前意大利用户人数达600.5万名。按用户人数计算,“3英国”及“3意大利”的市场占有率已分别超过5%及8%。

  3G客户平均每月消费(ARPU)由6月底的43.11欧元下降至42.2欧元,平均上客成本由274欧元升至293欧元。和黄表示,由于大部分3G网络建设已近完成,今年资本开支将大幅下降。去年该业务税前亏损268.8亿,较2004年的384.49亿已收窄30%。

  和黄主席李嘉诚表示,由于3G业务逐渐成为集团净现金流的贡献来源,集团利润表现将很快改善。

  李嘉诚认为,“3

意大利”目前表现良好,明年的表现会更好,所以“3意大利”会等到价格和市场环境合适的时候才上市,现在并不急于上市。他续称,目前没有计划出售赫斯基
能源
或其它资产来抵偿3G业务,短期内也无意分拆零售及港口业务上市。

  投资内地今年进入高峰期

  此外,李嘉诚还表示,和黄会继续全球扩张业务,在内地的投资也将在今年进入高峰期。目前长和系已在内地投资逾1000亿港元,主要投资项目包括地产、码头、基建及电厂。并称,继早前入股中国银行后,未来仍会继续投资内地金融类股。

  受业绩预期不佳影响,长实、和黄近日表现偏软,和黄昨日收跌0.205%,报72.85港元;长实却受到可能推出REITs的消息推动,收盘上涨0.437%至80.4港元。

  分析人士称,在长和系业绩公布前,市场表现很是不安。因此,长和系业绩远超预期将成为大市有力支撑,但由于市场对加息充满担忧,故指数短期上升空间有限。

  华富财经(香港)研究董事林少阳表示,港股短期仍将受制于万六大关。

  

年报现惊喜长和系表现料转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