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办召开效益审计研讨会 积极推进效益审计工作(06-3-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6:02 审计署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金华审计长提出的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效益审计之路的要求和审计署深圳、青岛效益审计现场会精神,全面启动、推进效益审计工作,3月20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召开了效益审计研讨会。

  

沈阳办召开效益审计研讨会积极推进效益审计工作(06-3-22)

  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上,该办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紧密联系贯彻全国

审计会议、深圳、青岛效益审计现场会议精神,结合审计署下达的审计项目计划和本专业任务,就如何开展效益审计研讨了工作思路、目标、程序、方法,并就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方式进行了交流。

  该办副特派员冷奎英就会议研讨情况以及如何结合今年任务全面启动效益审计工作做了总结,并代表办党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这次理论研讨,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全面启动、推进效益审计建立了良好开端,奠定了思想基础。效益审计是现代审计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是审计工作发展的高级阶段。探索、推行效益审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创建

节约型社会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审计法、五年规划和李审计长讲话精神的需要;也是审计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与国际审计接轨的需要。目前,我国审计在20多年实践中,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具备了开展效益审计的条件和基础。因此,在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开展效益审计,既符合我国国情,也是深化审计工作,扩大审计成果的途径。因此,必须坚定信念、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创效益审计新局面。

  在谈到如何开展效益审计工作时,冷奎英要求,要紧密结合审计署下达沈阳办的9个效益审计项目,开拓思路,精心组织、全面展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一是要在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注意处理好与效益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关系,做到三者有机结合;要转变观念,注意查处决策失误、国有资产流失、重大损失浪费等影响企业、社会效益的问题。二是要重点突破,求得实效。有条件的项目要探索效益审计路子,按照效益审计制订目标,组织实施。三是综合部门要结合各自所承担的职能全力支持、配合业务处开展效益审计,如探索效益审计工作程序、办法,复合型人才的培训、培养,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等,要上下结合,团结一致,努力开创效益审计新局面。(马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