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商贸高官今起排队访华 中美经贸重要关系凸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1:55 东方早报
美商贸高官今起排队访华 中美经贸重要关系凸显

美国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资料图片)

  

美商贸高官今起排队访华中美经贸重要关系凸显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俞佳

  美国贸易副代表卡兰·巴蒂亚今日将抵沪开始其访华的第一站。此外,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和副部长雷文凯都将于近期来华,美国商贸高官的“集体中国行”凸显了其对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视。另悉,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其混杂着施压、取证和沟通的“人民币之旅”。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美国驻华大使馆获悉,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将在下周访华,其第一站是重庆,之后将到北京。此外,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事务的副部长雷文凯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访华,但其行程将不对外公开。

  而在今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负责东亚事务的贸易副代表卡兰·巴蒂亚将在沪上展开其中国行的第一站。律师出身的巴蒂亚曾任美国

商务部助理副部长,目前他是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团队的核心成员。

  根据行程,巴蒂亚今天下午将到上海外贸学院松江校区,就中美经贸关系对该校师生演讲。今晚,他将出席上海美国商会的晚宴,向沪上美商阐述“美国如何看待中国在全球贸易的地位”。此后,他将赶赴北京。

  巴蒂亚在来华前还访问了菲律宾。在对当地美国商会的一个演讲中,巴蒂亚称其工作中对中国花费的精力多于任何其他国家,“中国的变化之巨、潜力之大和对世界构成的挑战,足以令商界和政界为之瞩目。”

  巴蒂亚指出,20多年来中美从双边贸易中获益颇丰。在

中国经济的改革开放和入世进程中,美国也是功不可没。但巴蒂亚也表示,中国需要进一步开放市场,改革一些与市场化相悖的政策,并严格遵守世贸规则(特别是在
知识产权
领域),“总之,中国在入世中获益良多,它也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