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新闻发布会 > 正文
 

陆华裕:小银行辛苦赚小钱 兼并重组员工受害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3:28 新浪财经

  

陆华裕:小银行辛苦赚小钱兼并重组员工受害大

  由《银行家》杂志举办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新闻发布会”于2006年3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图为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华裕。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银行家》杂志举办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新闻发布会”于2006年3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以下为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华裕演讲实录:

  陆华裕:谢谢各位,今天很高兴参加银行家杂志社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我们作为地方银行的会员能够排到这样的名次我们觉得受之有愧,因为我们跟很多银行相比有非常大的差距。

  这个月初香港恒生银行利润率达到37%,资产收益率达到27%。它也是在香港本土,它也没有世界任何的网络,最多就是在国内开有分行,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跟这样的榜样相比我们差距很大,所以我们说受之有愧。但我们是尽心的,用心的。为什么说我们是尽心的呢?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努力,不付出加倍的时间和精力,我们很快就会掉下去,大银行有国家的保护和支持,农村信用社有政策支持,而我们城市

商业银行只能靠自己的努力生存。

  第二为什么我们很尽心很用心呢?因为我们有其特殊性,我们老板都是要求回报的,为什么要投资我们的银行?最终目的就是要回报,如果我们没有平均利润率的回报,这些老板为什么要投资到我们银行来。

  第三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尽心和用心呢?就是我们有这么多的员工,银行兼并重组很正常,但兼并重组受害最大就是员工,为了员工的在业生涯我们也要用心、尽心,正因为这样,我们银行就必须有小银行的做法,我们没有大银行的体制,也没有股份制银行这么好的牌子,我们小银行要有很好的心态,我们赚辛苦钱、赚小钱,以小为结构。

  只要小银行自己定位准、自己目标准,还是可以给股东目标内的回报。我们有信心在明年

竞争力排名里面坚持排在第三位,我们也有信心在中国银行业体系里面,我们走出一套小银行的办法来。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