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基金入股新世界发展 股价短期料受提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4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2006-03-10]

  

美基金入股新世界发展股价短期料受提振

  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0017.HK)似乎与对冲基金格外投缘:不久前才逼退英国对冲基金TCI,另一家美资对冲基金Atticus近日又不期而至。

  Atticus突然入股不容小觑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香港交易所网站获悉,Atticus向港交所申报,已于3月2日增持940万新世界股份,并令持股量由4.74%上升至5%的须于披露水平。

  虽然没有TCI如雷贯耳的国际“声誉”,这只管理着90亿美元的美国对冲基金同样不容小觑,更何况Atticus与TCI早有“勾结”。2005年5月,TCI与Atticus联手拦阻德意志交易所梦想多年的伦敦证交所(LSE)并购计划,并迫使德意志交易所把原定用于收购的款项配发给股东,最后还实施了逼宫计划,将包括董事长赛佛在内的两名高管扫地出门。

  不仅如此,在去年TCI大举入股领汇房产基金(0823.HK)之际,市场曾盛传,美国许多对冲基金都对领汇感兴趣,甚至声称已持有领汇股份,并打算仿效TCI的做法,联合多家基金股东迫使领汇提高物业租金或更换管理层,进而达到推高领汇股价以获利的目的。

  此次Atticus突然入股新世界,自然令人猜测该基金是否会再度与TCI联手,合力狙击新世界发展股份。

  新世界发展还有上涨空间

  去年12月份,为防止TCI“侵入”新世界发展董事会,郑裕彤发动了对TCI的狙击战。配售1.07亿股的结果,直接导致该基金持股量由7.45%摊薄至6.91%,并使TCI于新世界发展宣布配股复牌当日,以每股11.04港元-11.4港元大笔减持新世界发展股份。

  就又有对冲基金持有集团重大权益事宜,新世界发展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该公司欢迎有基金持有其股份,并相信他们也看好公司前景。对于Atticus积极争取诉求的态度,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个别股东的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对冲基金一向采用杠杆式投资策略,以高借贷率放大投资额,市况是此类基金投资方向的决定因素。新世界发展昨日收报12.2港元,较德意志银行预测的每股资产净值17.47港元折让达30.17%,所以Atticus此番增持应该是看中其增长潜力。此外,大股东郑裕彤只持有35%的权益,如果对冲基金日后提出一些建议对其他股东有利,那么郑裕彤将面对65%的股东。分析师认为,Atticus此举可能会再度刺激市场对该股的买盘,该股近期估计还有上升空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