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加息预期升温 美股将弱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1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8]

  

加息预期升温美股将弱势震荡

  受美债连连下跌影响,美国股市无视原油价格下跌的利好,周一连续第三天下跌。收盘,道指报10958.59点,较上周五收盘低6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8.97点,报1278.26点;
纳指跌16.57点,报2286.03点。

  周一,芝加哥CBOT美国国债期货,其主力品种的10年期美债6月交割的合约收10625/32,跌10基点(每基点为1/32)。该合约已连跌四天,其隐含收益率从四天前的4.986%,升为5.125%,显示出美国基准利率似乎还不只有两次上升机会。受此影响大多数现货国债也连着几天下跌。而美国股市后市仍将维持弱势整理。

  债券收益率攀高打击公用事业股的吸引力。电力公司TXU跌2.26美元至50.67美元;新泽西州最大公用事业控股公司Public Service EnterprisepuorgInc.跌2.33美元至66.63美元。

  隔夜纽约油价大跌1.26美元,收每桶62.41美元。油价下跌并未支撑美股,反而打压了

能源类股,全美最大天然气管线系统控股公司El Paso Co.跌0.67美元至12.3美元;全美最大天然气运输商Williams Cos.跌1.39美元至20.28美元;全球最大石油公司Exxon Mobil跌1美元至59.98美元。

  由于受到美国利率走高预期的不利影响,多数欧股在周二也出现了下跌,其中,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在周二截至17:38时跌0.66%,法国巴黎CAC指数跌0.71%,伦敦富时100指数跌0.69%,道琼斯泛欧600指数跌0.64%。欧洲周二开盘的15个主要股市全线下跌。

  美股疲软亚太股市陪跌

  受美国利率走向不定和美股下跌影响,周二日本股市收盘下跌,爱德万测试及Tokyo Electron等半导体股领跌,周一大涨的、正在洽商收购沃尔丰日本子公司的软银大跌,因外界认为软银出价太高。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下跌175.14点,报15726.02点;东证一部指数下跌8.59点,报1617.87点。爱德万测试下跌3.6%,报13110日元;Tokyo Electron跌3.4%,报7300日元;软银收跌8.45%,至3140日元。

  受周边股市影响,韩国股市周二跌到三周收盘最低点,韩国首尔综指重挫28.09点,收1316.67点。其中,科技股领跌,世界最大记忆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跌4.4%。

  除日、韩股外,多数亚太股市同样受加息预期因素影响,也出现程度不一的下跌,其中菲律宾、泰国和印尼股市下跌稍多,均超过1%,跌幅分别为1.23%、1.66%和1.30%。另外,我国港股和台北股市也下跌较多,恒指跌1.32%,台北加权指数跌1.24%。郑步春

  加息可能不只两次 股市“受惊”

  美国期货利率趋高除基本面强劲外,还和一些官员和机构言论有关。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圣路易联储总裁William Poole说,“美国经济动能很强,可能得进一步升息。如果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持续强劲的话,美联储恐怕必须多用点紧缩。”

  他还质疑房市降温能否减缓经济扩张。

  摩根大通策略师Tohru Sasaki说,美国的就业等经济指标使市场预期还会升息三次。

  美林投资经理公司的投资主管Robert Doll表示,对美联储以后行动的疑问和担心是美国股市下挫的主要原因。

  一般情况下,加息预期的增强会使美元

汇率上升,使美股下跌,尤其是出人意料的加息更会如此。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只有两次加息机会,因此只要有两次以上机会便算是“出人意料”。郑步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