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伊朗危机缓和 金价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01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8]

  

伊朗危机缓和金价走软

  因伊朗局势有望缓和、油价下跌、美元上涨等因素,黄金价格于周一纽约盘大跌。COMEX黄金4月合约周一大跌11.20美元,收每盎司556.80美元。周二上海三九五金低开低走,
收盘大跌2.53元,收每克144.19元。东京金和印度金均出现下跌。另外,伦敦、苏黎世和香港黄金定盘价也下跌。

  伊朗问题极可能在俄罗斯斡旋下有惊无险,这是目前多数观察家的共识。对莫斯科而言,如果能在伊朗问题上起关健作用,对提升其国际影响力意义重大。近年来,莫斯科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提升其话语权,如前期的“

天然气之争”,又如
能源
企业的“国家垄断化”进程一直在进行。对莫斯科而言,在欧盟东扩之际,在原苏联一些加盟共和国、现在的中亚一些国家纷纷进行颜色革命之后,这种扩大国际话话权、努力控制能源的意义更是重大。

  市场如今对美国加息预期略有变化,这会扩大黄金这一零利率品种对美元的利差,理论上对黄金利空。黄金需求中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的份额极大,而中东的需求和“石油美元”是否丰盛有关。因此,油价的上涨既能提供一些石油美元,又能提高通胀预期,而这两者均对金价走势有直接影响。金价目前走势仍然处于下跌后的B浪反弹中,后市应有C浪杀跌过程。基本面上,黄金需求虽然稳步走高,但短期却为季节性淡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正巧有些利空因素起作用,便极易出现调整行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