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可乐两巨头回应“致癌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袁田恬每日经济新闻[2006-3-7]

  可口可乐的芬达和百事可乐的美年达被媒体爆出可能致癌后,两家公司昨日相继发布声明,表示自己的产品不存在任何食品安全问题。而中国食品主管部门对此事尚未表露倾向性态度。

  尽管面临消费者和媒体的质疑,百事可乐仍于3月5日宣布,将向全国20个城市推广其运动饮料产品佳得乐。可口可乐也表示,这次事件并未影响其产品的销售,也未出现零售商退货现象。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次事件表现出谨慎态度。该局办公室主任表示,对于食品中苯甲酸钠的含量,国家技术监督局有专门的标准。果汁类饮料最高允许添加苯甲酸钠的使用量要高于碳酸类饮料。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定期对市场上的果汁饮料进行专项检查,目前暂未发现任何安全问题。同时,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也表示,将在本周末之前就此事进行公开说明。

  

可口可乐公关部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含有苯甲酸钠和维生素C的饮料有很多,不止芬达和美年达两种,例如国产饮料雪菲力中也含有这两种成分。而且目前英国食品标准局也并未明确表示芬达中的苯甲酸钠和维生素C会致癌。可口可乐公司对产品的质量及安全性非常重视,所有产品均符合各地政府的规定。根据欧洲饮料协会声明指出,汽水饮料中的苯含量极低,不会威胁健康。

  百事可乐公共事务部总监卢劲昨日也作出初步回应:“消费者的安全是百事最优先的事项。根据百事的综合评估和产品测试,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安全的,并且完全符合有关苯的所有规定。我们会继续跟进这一问题的发展,并致力于确保我们所有的产品符合有关法规标准。”

  目前网上调查显示,将近1.8万网民表示将不再购买芬达或美年达。但可口可乐对此项调研的定性和定量表示怀疑。

  

可乐两巨头回应“致癌事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