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局部区域二手房价止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03 每日经济新闻

  楼市现回暖迹象,几大房产中介二手房买卖成交量迅速增长 董琳霞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7]

  近期,上海几大房产中介二手房买卖成交量迅速增长,部分板块较节前上涨30%左右,二手房房价出现止跌迹象。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各大中介机构的成交记录中获悉这一市场变化。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门表示,2月份上海中原营业额比1月份大幅增加30%。相比1月份,上个月上海中原北区业绩上升了65%,买卖租赁双扬;浦东新区买卖成交量也上涨了51%,联洋板块更是整个浦东新区的热点板块。

  而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上海二手房价处于逐月走低的状态。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开始,上海二手房市场每月交易量较上月都有30%以上的跌幅。

  “如今成交量的迅速回暖,说明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了走出观望低迷期的信号。”美联物业上海区域副总经理施睿鸿表示。美联物业市场研究资料则显示,近来部分自住型客户开始积极入市,目前除拆迁工程区域成交明显增长外,年前处于观望的一些客户也开始寻求合适房源,由此刺激上海部分区域二手住宅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上海房产之窗最新的报告也证实了这一观点。报告显示,目前二手房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内环内和外环外两大片区,内环内成交的都是一些前期跌幅较大的楼盘房源,而外环外成交的上涨由动迁需求刺激所致。目前下单的客户中,年轻人购置婚房的比例明显加大,一些小

户型、低总价且交通相对便利的楼盘交易火爆。

  其中,上海以北普陀、闸北、宝山等板块的成交量显著上扬。中原地产北区副总经理邱德章透露,目前闸北、宝山板块均价已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下徘徊,较去年第三季度下滑了20%左右,且无继续下跌的趋势,加之北区交通线路不断扩展,地铁延伸各板块,致使近期扎堆买房。

  而日前杨浦动迁的辐射力、M6通车及世博长期利好,使得联洋板块冲劲十足。加之该板块二手房价较去年第三季度有10%左右的降幅,目前区域均价在12000元/平方米,节后看房买房量也相应增多。

  对于上海二手房市场近期出现的变化,中房指数分析师张志杰认为,金融机构房贷政策放宽等一系列利好消息,是刺激二手房市场回暖的一大背景。

  中原地产昨日预测,本月上海二手房市场还将延续回暖态势,而板块带动区域,区域带动市场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此外,房产之窗网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上海新盘市场上周(2月24日~3月2日)继续“复苏”———相比前一周,新盘供应量激增45%,总成交量上升22.8%。价格方面,总成交均价85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3%。其中,住宅均价(包括公寓、别墅和动迁类)7683元,价格环比下跌6.8%,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均价8908元,环比下跌4.3%。

  当然,也有分析师认为,

上海楼市曙光难现。

  

沪局部区域二手房价止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