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轨道交通终端租房 不变应万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董琳霞每日经济新闻[2006-03-01]

  推荐板块:莘庄、彭浦

  适应人群:易跳槽人群

  无论在哪里工作,租住轨道交通的终端站点附近,是不少毕业生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宝。

  如今,对于刚踏上工作岗位的社会新人来说,跳槽已是家常便饭,选择在轨道沿线租房,即使工作地点一再改变,乘坐轨道交通也能轻松达到。

  美联物业市场传讯部主任蔡玉丽表示,从近期美联分行的业绩来看,目前在莘庄、彭浦板块,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看房量明显增加。目前已进入论文答辩期的这批“准毕业生”,事先为自己安排好离校后的住处,才不会在毕业时手忙脚乱。

  在紧贴莘庄地铁的南北广场上,有成堆的次新房出租,由于都是新建住宅,房型偏大,一般面积在80-120平方米左右,适合2-3人合租。放租的楼盘主要有上海莘城、绿水家园、名都四期、紫欣公寓等,两房、三房按照

装修程度和面积的不同,每月租价在1500-4000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名都四期和紫欣公寓是两个最贴近地铁站的楼盘,步行可控制在3分钟内,其中名都新城体量较大,小区品质较高;紫欣公寓由几栋商住两用高层组成,商务气氛浓厚。

  如果觉得南北广场的租价偏高,在离地铁站稍远(步行10-20分钟)的莘庄老镇上有大量的廉价新村房放租,这些房源大多集中在莘松新村和绿梅新村内,房型以小

户型居多,适合1-2人居住,每月租价在800-1500元左右。

  彭浦板块同样受益于轨道交通1号线,由于毗邻杨浦大学城,一些毕业生将选房第一站锁定彭浦板块。目前该区域放租的

小户型房源丰富,其中80%集中在彭浦新村内,其余集中在一些规模不大、房龄较久的老式公寓中,一般一房每月租价都在千元以下,适合1-2人居住;放租的两房、三房主要是一些交房不久的次新楼盘和部分改装以后的新村房,其中次新楼盘大部分以毛坯形态放租,因而租金较为低廉,每月1200元,如要租赁此类房源,还要自行配备一些家具和生活必需品;相反,那些改装过的老公房由于周边配套成熟、距离地铁站近,且房源多带简单装修,租金反而略高些,每月在1500-1600元左右。

  

轨道交通终端租房不变应万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