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经济评估升级 日股大举反攻(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在亚太其它股市涨跌互现情况下,东京股市暴涨。日经指数收盘大涨457.01点,报15894.94点,涨幅2.96%。该涨幅不仅将周一市场借口“索尼事件”的暴跌尽数收回,而且还将最近该指数7.8%的跌幅收回不少。

  经济复苏地产、金融股领涨

  在周二盘中,三菱地所等地产股大涨,带动东证指数地产分类指数大涨。《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各大房地产业主今春将调升东京中区办公室租金,涨幅最高达10%,这是五年来首度涨价。三菱地所上涨6.2%,三井不动产上涨7.1%,住友不动产上涨10%。

  《日本经济新闻》还报道,日本政府周三可能调高经济评估,从原先惯用的“缓慢复苏”改成“复苏”,以反映需求上扬,这将是六个月以来首度调升。多数分析师将周二日本股市大涨归因于此消息。

  金融类股对景气较敏感,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上涨1.9%,瑞穗金融集团上涨3.3%,住友三井金融集团上涨4.1%。零售股也受益于景气判断,零售股Seven & I Holdings涨3.1%,日本Uniqlo休闲服饰连锁店经营商Fast Retailing大涨8.4%。

  近年常与股市反走的日元

汇率再度显示该特性,周二早盘日元汇率为118.24对1美元,股市收盘时日元跌至118.56一带;股市收盘后日元再跌,截至周二北京时间19:00,已跌至118.77。投资者判断,日本景气上升还不足以马上使日本走出零利率,而这种环境似乎对房地产和股市有利。

  后市缺少连续上涨动力

  技术面上,日经指数最近两三个月在走一个大箱体,上档为16700点一带,下档为15300点一带。从短线看,日本股市虽然暴涨一天,但一时难以走出盘局,后市缺少连续上涨动力。中线而言,日经指数有望向上突破,首个阻力位为18400点一带,然后才会有深幅调整,长线日经指数有走至20000点以上潜力。

  不过,如今日股大举上攻时机未到,这个时机应是等到日本进入加息周期,或美国走入减息周期,这样,日本资金外流现象便会减少,外资和日本本土资金合力形成的力量将会十分巨大。

  除基本面支持外,如此判断是基于日经指数调整太过充分,已为“干货”,以历史落差而言,最弱的反弹修正位也在19500点一带,极强势在27000点一带。

  

经济评估升级日股大举反攻(2)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