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企股持续疲弱 港股短期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2006-02-10]

  

国企股持续疲弱港股短期不容乐观

  在外围股市回升的带动下,昨日恒指上涨39.99点,报15413点。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虽然港股昨日反弹,但国企股持续疲弱,而狗年开市以来一直跟随波动的外围
股市也难料未来,港股进入业绩公布期后,恒指短期或跌至15290水平。

  领汇又创历史新高

  港股昨日跟随美国、日本等外围股市反弹。富昌

证券蔺常念表示,
原油价格
前夜小幅下滑,黄金价格反弹,对港股转强有利。

  市场传英国对冲基金TCI增持领汇股权,领汇昨日盘中创下16.95港元历史新高,收盘报16.75港元,涨幅9.12%。领汇的上涨推高了泓富产业信托(0808.HK)及越秀房托基金(0405.HK),两者股价均上涨了2.2%。

  分析师表示,一些在领汇找到盈利机会的资金开始从中资股中撤出,但尚未流出市场。恒指服务公司将于今日盘后公布恒指及国企股成份股调整结果,市场推测中石油及交行所占比重将会降低,受此影响,中石油收盘持平报7.5港元,交行跌0.565%,报4.4港元。

  美林建议投资者改用防守性策略

  国企股继续走软,国企指数下跌13.59点至6271.42点,跌幅0.22%。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中资类股近来持续攀升,由于涨幅过大,易受负面消息打击。美林建议投资者改用防守性策略,重点吸纳增长潜力仍大的基建和保健企业股。

  国企重磅股表现沉闷,二线汽车股却脱颖而出,有机会晋身国企指数成份股的

东风汽车(0489.HK)盘中创2.75港元历史新高,收报2.725港元,涨幅4.808%;而骏威汽车(0203.HK)、华晨中国(1114.HK)、庆铃(1122.HK)上涨5.26%至7.59%不等。受或入选成份股激励,建行(0939.HK)一度涨至3.35的新高,收市回软至3.25港元,跌0.763%。私有化概念股则全面回吐,中石化(0386.HK)跌2.15%,中油香港(0135.HK)、上海石化(0338.HK)、仪征(1033.HK)及中石化冠德(0934.HK)跌1.01%至6.42%不等。

  今日盘后调整恒指及国企指数成份股

  恒指服务公司将于今日收盘后公布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成份股的讨论及调整结果。

  市场普遍认为,由于建设银行(0939.HK)市值庞大,将会晋身为国企指数成份股。恒指服务公司挑选指数成份股主要考虑市值是否庞大,及成交量是否活跃。建行目前市值已超过7000亿港元,日均成交超过10亿港元,完全符合当选指数成份股的标准。

  除建行外,其他可能被纳入国企指数成份股的包括富力地产(2777.HK)及东风集团(0489.HK),而可能被剔出的是东方航空(0670.HK)、深高速(0548.HK)及中国民航信息(0696.HK)。

  恒指方面,外资投行普遍预计富士康(2038.HK)及网通(0906.HK)可能会被纳入成份股,港交所(0388.HK)呼声也很高。但富士康和网通上市不足两年,还不符合晋身蓝筹股的标准,被豁免有一定难度。相反,骏威汽车(0203.HK)和德昌电机(0179.HK)可能会因市值较小而被剔除。此外,有消息称,恒指服务公司拟委托独立顾问公司,研究H股晋身蓝筹股的可行性,以迎合更多内地大型企业赴港上市的趋势。杨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